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副不仁》獲奧斯卡金像獎8項提名

時間:2019-02-13 21:42:06來源:大公網

飾演小布什的是實力男演員森洛維 高先電影供圖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 謝敏嫻)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由亞當麥奇(Adam McKay)執導的奪獎大熱《為副不仁》(Vice)獲8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亞當麥奇)、最佳男主角 (基斯頓比爾 Christian Bale)、最佳男配角 (森洛維 Sam Rockwell)、最佳女配角 (艾美雅當絲Amy Adams)、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接、最佳化妝及髮型設計。《為副不仁》將於2月21日在中國香港正式上映。 

  亞當麥奇曾憑《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 贏獲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及提名金像獎最佳導演,《為副不仁》是他最新的自編自導自拍作品。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基斯頓比爾再次為電影改變身形,為出演切尼增肥,此前憑藉本片勇奪金球獎影帝。 

《為副不仁》故事經歷半個世紀 高先電影供圖

  今次提名是比爾繼《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 後再獲金像影帝提名。曾多次提名金像影后的金球影后艾美雅當絲在《為副不仁》中飾演切尼夫人琳恩,是切尼的得力助手。雅當絲亦多次與基斯頓比爾合作,默契十足。飾演小布什的是實力男演員森洛維,去年曾憑藉《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贏得包括金像獎、金球獎在內的最佳男配角。森洛維今年將再次爭奪最佳男配角。 

  

政治的權力內鬥是導演亞當麥奇的拿手風格 高先電影供圖

  《為副不仁》故事經歷半個世紀,迪克切尼 (基斯頓比爾 飾) 由懷俄明小鎮的電工,到當上白宮副總統垂簾聽政之路,充滿黑色喜感,權力內鬥更是驚險緊張,題材正是導演亞當麥奇的拿手好戲。切尼頭腦機智且作風大膽,操控政府,暗地進行各種濫權操作。而這政府幕後黑手的另一面卻是內心親切的顧家好男人。電影同時剖白他兩種矛盾個性,從他潑辣但絕對忠心的太太琳恩 (艾美雅當絲 飾),到險尖酸刻薄的導師拉姆斯菲爾德 (史提夫加維 飾),探索切尼從尼克松時代開始的政治生涯。《為副不仁》展現雙面切尼如何笑看家事國事天下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