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心悠到訪盧旺達做「媽媽」

時間:2019-01-17 20:54: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7日訊(記者吳珊珊)劉心悠應邀擔任國際培幼會大使,並隨該會到非洲盧旺達作慈善探訪,深入當地貧困村落及難民營,了解盧旺達女孩長年面臨的困境。「我很喜歡慈善工作,但從來沒有親身到訪過發展中國家,深入了解當地的需要和慈善工作,今次是一次很難得的契機,讓我反思我可以如何利用自身力量,為當地小朋友做點事。」 

心悠在探訪期間,細聽着當地女孩一個個心酸故事。其中14歲盧旺達女孩拉蒂法因父母早年病逝,她與4個妹妹頓成孤兒,五姊妹常常餓着肚子,兩個年幼的妹妹更長期營養不良,所以現在她每天早上6點就會到附近的磚場工作,以頭運送磚塊,每一輪運送20塊,來回15次,半天下來就運送了300塊磚。這樣艱苦的工作,僅讓她獲得每天300元盧旺達法郎,亦即港幣$2.6。這一幕,實實在在讓心悠感到震撼,「我從來不知道何謂助養,為何要照顧一個距離那麼遠的小朋友,而且是一個我不認識,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但我很幸運,今次可以親身面對這個小朋友,決定『OK! 我想照顧你』。」心悠決定助養拉蒂法兩個妹妹-10歲的丹妮和4歲的帕卡蓮,正式成為助養「媽媽」,從此與拉蒂法一家結下不解之緣,「我付出很少,但她們已經可以有很大的改變,甚至是一生的改變,何不?」她呼籲更多人像她一樣助養女孩,改善她們的生活。 

    • 心悠嘗試把磚頭放在頭上,一塊已是極限。(培幼會提供)
      • 心悠助養的帕卡蓮(左)及丹妮。(培幼會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