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潤發自言九成作品是爛片

時間:2018-09-11 15:10:24來源:大公網

發哥自認很花心。

  大公網9月11日訊(記者吳珊珊)正在香港忙於宣傳電影《無雙》的周潤發(發哥),日前接受鳳凰衛視《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專訪。主持人陳魯豫特地來港一天與發哥上飛鵝山遠足、乘搭港鐵及天星小輪,亦到九龍城品嚐地道美食,帶觀眾感受發哥的日常生活。 

發哥、發嫂與主持人陳魯豫合照。

  談到電影票房時,發哥指從不介意自己早期是「票房毒藥」:「每部戲都有命,不一定表現得好觀眾就喜歡,可能一部戲演得很爛他們也喜歡。我演過的爛片佔百分之九十,好的不到一部兩部。雖然很多電影不是很好,但作為演員我盡了本分,因為很多時候要跟導演配合,把導演的要求演出來,收工才能拿到薪水。」他笑說:「演得爛但演得很好,因為爛的戲很難演,要演得爛是很難的。」發哥身家豐厚,問他能否不收錢拍一定能獲獎的電影?發哥說「肯定不會」,雖然成立了基金會未來會把錢捐出,但賺錢及片酬是一種形態,是該有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守規矩:「我依然有賺錢的動力,賺錢是規矩,動力在演戲。放錢到基金不是動力,演戲才是,演戲是心中的興趣。」因享受演戲,他亦不計較獎項得失:「重要的是過程,演戲已經樂的不得了,沒有拿到獎也沒有失望過。導演說cut的時候就拿了獎,在環境裡頭已經拿到最好的。拍戲最終的目的是要生活,要吃飯,不是為了拿獎。」發哥始終認為電影是一門生意,談不上是藝術:「香港是個很現實的地方,要求你表演,拿到票房。跟着這個方向走就行,不需想太多。」 

發哥帶陳魯豫乘坐天星小輪。

講到發哥的感情世界,他表示自己很花心,對每個美女都欣賞。在電影中他談了很多次戀愛,雖然戲是假的,但投入的感情是真的。在電視台時,鄭裕玲跟發哥演過最多對手戲,他提及有兩年的時間,每天睜開眼睛第一個見到的就是鄭裕玲,兩人的關係既是朋友又是女朋友跟老婆,很甜蜜。發哥對沒有看過他電影的觀眾推介《秋天的童話》,因他喜歡故事中的簡單愛情,不華麗,貼近生活。說到生命中最愛,他就指是母親和太太。提到喪女之痛,他指自己當時很快就釋懷:「因為兩個人同傷悲,對任何一方都沒有好處。我只有不停的鼓勵太太。當時我處理壓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做運動、爬山,出出汗就好了。最重要是性格,我特別的樂觀,什麼都不看重。」發哥最喜歡的一句電影對白是《卧虎藏龍》中的「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他形容自己現在是開朗、開心、有活力的人,未來目標是要成為更年輕的周潤發。

發哥、發嫂與陳魯豫逛街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