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22屆日中青少年書畫音樂交流大會港深澳區優秀書畫作品展2019完滿結束

時間:2019-09-15 13:01: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由九州日中文化協會主辦的第22屆中日青少年書畫音樂交流大會於8月19日在日本福岡市舉行。香港藝術交流協會及思路文化傳播第二年攜手協助籌辦第22屆「中日青少年書畫音樂交流大會」。此次交流大會目的在構建兩國青少年的友誼,並透過藝術及文化交流讓本地青少年體驗當地文化以及宣揚和平精神。

由左至右:思路文化傳播執行董事于馥軒女士、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勵計劃主席陳志豪先生、JTB(Hong Kong)Limited董事總經理阿部晃士先生、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先生、香港藝術交流協會會長張蔓婷女士、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劉婷小姐、香港青年藝術創作協會副主席蘇加欣小姐、香港創意藝術會幹事唐皓旋小姐、獅子會教育基金、獅子會青年交流基金董事李素莉女士

大會很榮幸邀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先生、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先生、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劉婷小姐、香港青年服務領袖獎勵計劃主席陳志豪先生、香港青年藝術創作協會副主席蘇加欣小姐、香港創意藝術會幹事唐皓旋小姐、獅子會教育基金、獅子會青年交流基金董事李素莉女士、JTB(Hong Kong)Limited董事總經理阿部晃士先生、思路文化傳播執行董事于馥軒女士及香港藝術交流協會會長張蔓婷女士出席主禮剪綵及頒獎的環節。

交流大會邀請了我國北京、上海、天津、綿陽、南京、杭州、西寧、日照、東莞、中山、深圳、香港及澳門超過10個城市地區近350名的中國青少年參加。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先生、大會實行委員長、九州觀光推進機構會長石原進先生、參議員高瀨弘美女士、中方代表團團長、青海師範大學副校長張雄偉先生、主辦方代表、九州日中文化協會會長張晶先生及福岡縣、熊本縣、福岡市、絲島市等縣市代表,九州經濟、文化、媒體、友好團體等各界代表等均親臨會場出席此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盛事。港澳地區今年是第二年獲邀參與是次書畫比賽及音樂交流大會。

大會在全國收到超過三萬件繪畫及書法作品。香港區有85位獲「佳作賞」,其中7位獲大會冠名大獎,深圳區有11位參加者獲「佳作賞」,澳門區有1位獲「佳作賞」。港深澳區的得獎作品已於在本會網頁及「Facebook臉書」上公布。

港深澳區優秀書畫作品展覽開幕及頒獎儀式於9月14日下午二時半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圓滿舉行。會場將一連兩日展出近百幅精彩的青少年兒童作品,現場有近二百位參加者,氣氛相當熱鬧。

約15人的香港代表團於8月18至22日前往日本參與福岡、別府五日四夜交流團並於8月19日出席在福岡舉行的頒獎典禮及交流大會。在是次交流團中,學員除了出席在福岡舉行的日中青少年書畫音樂交流大會的頒獎典禮,並欣賞了兩國青少年及兒童的畫作及音樂舞蹈表演。同時也體驗了日本的傳統文化活動及地道美食,加深了對日本文化的了解。

當日頒發了多個獎項,當中七學生在較早之前親赴日本福岡領取7項冠名大獎,包括:

【中國大使館文化處獎】劉芷螢 (17歲)

【南城市長獎】孫松瑋 (9歲)

【日中協會獎】鄭焯熙 (10歲)

【JR九州獎】鄭藹霖 (12歲)

【RKB每日放送獎】陳晞晴 (6歲)

【旗松亭獎】葉欣瑜 (11歲)

【銀獎】張詩一 (10歲)

王琪主任頒發獎項予香港區的冠亞季軍得主:

【冠軍】劉芷螢 (17歲)

【亞軍】鄭弘琪 (11歲)

【季軍】陳晞晴 (6歲)

在場有數十位分別來自香港、深圳及澳門的學生在其他嘉賓手中接過獎佳氖獎的獎狀。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有香港;張帆 、陳思行、陳施穎、張頌欣、馮泳林、羅紫彤、陳珒玥、梁愷毊、歐祉伶,陳彥僖、陳信言、周承風、周鈞譽、馮琛喬,侯詠詩、何禮堯、何殷桐、葉欣瑜、林天慧,李衍靖、陸凱俊、吳心柔、潘韻曈、潘穎欣,蘇韋晴、黃斯曼、胡睿琳、沈樂晴、周卓謙、梁琛攸、郭軼賢、李衍穎、李子軒、梁奕僖、楊文睿、陳愛璇,鄭焯熙、鄭靄霖、農上華、張梓茵、楊悅兒,莊柏羽、鄧珮宜、蘇哲、湯智仁、彭梓琪、李兆億、李振華、澳門:羅沛芝、深圳:王一函、包思依及廖秀綺。

中日兩國政府將2019年定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並決定在未來五年內安排3萬名青少年實現交流互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