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在重慶成功簽訂

時間:2019-08-13 10:48:04來源:大公網

  8月9日,為促進重慶、香港、澳門和台灣在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由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與香港維岸畫廊, 在重慶地標環球金融中心簽署《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以期在文化藝術領域開展合作交流,共同推進為期五年的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簽約儀式現場

  重慶市政協委員、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李啟傑先生致辭中介紹,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成立於2008年,是香港一個非牟利志願團體,成立目的為加強重慶及香港青年的交流往來,增加香港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和了解 ; 全面推動渝港兩地青年的互動交流,令香港的青年精英更多地通過重慶,掌握川渝的最新發展情況,進而了解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以及內地經濟發展的最新狀況 ; 能夠擴闊思維,建立聯繫,尋求更大的學習和體驗空間。

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與香港維岸畫廊簽署《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

  近年來,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李靜部長,重慶市政協張玲副主席等領導的大力支持關心下,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多次組織赴渝考察團訪問重慶,積極促進重慶與港澳的交流合作,今年渝港重慶考察團一行15人,開展為期四天的訪渝行程,期間將拜會重慶市政協、市委統戰部、市港澳辦等機構,進行座談交流,並與重慶市青聯、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重慶台商青年聯誼會等協會組織進行聯誼,共謀發展。

  重慶市政協委員、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李啟傑先生、香港維岸畫廊行政總裁鄧良軍先生,本次重慶考察團籌委會主席鐘偉昌先生,籌委會副主席陳昱任在現場合影

  李啟傑會長表示,《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的正式簽約,我們渝港將攜手香港維岸畫廊,共同就重慶、香港、澳門和台灣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開展為期五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渝港澳台當代藝術的交流與發展。

  香港維岸畫廊行政總裁鄧良軍先生在致辭中介紹,作為一家立足香港的當代藝術運營機構,與重慶的淵源始於2011年,香港維岸畫廊在渝中區JW萬豪酒店開設西南第一間畫廊,並先後在全國多個城市都開始藝術空間,關注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在中國的發展,並積極服務「走出去,走進去」文化大政策,先後與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美術學院等機構在重慶舉辦隈研吾藝術大展,原研哉學術交流等重要活動;2018年7月17日受瑞士蘇黎世州政府邀請,在重慶-瑞士經貿合作論壇期間,主辦中瑞文化藝術交流專案「夢境中國-重慶印象」個展,呈現西方藝術家眼中的重慶,山水之城,美麗之地;並於2017年獲國家藝術基金支持,與川美在米蘭、威尼斯、巴黎、布魯塞爾等地舉辦以西南地區「九鬥碗」為題材的「絲路長-宴四方 中國飲食器物設計展」,同時立足重慶,在市政府外事辦、市文旅委大大力支持下,與匈牙利、意大利、瑞士等駐華使領館舉辦各類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鄧良軍先生詳細介紹了《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備忘錄》具體內容,其中包括每年舉辦渝港澳台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以期在文化、藝術等其他相關領域開展各種類型的活動;雙方共同甄選藝術家,並在重慶、香港、澳門或台灣舉辦藝術展覽,共同推廣渝港澳台當代藝術的交流和發展;推動專案合作,藝術交流,以及展覽籌備和研討論壇等,雙方同意將對方列為在文化藝術推廣領域的年度展覽合作夥伴等具體內容。

  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鄧光懷先生、重慶華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李鵬先生、德勤西區總經理張鵬先生和香港維岸畫廊鄧良軍先生在現場合影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上現場嘉賓合影

簽約儀式上現場嘉賓合影

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重慶考察團一行在簽約現場合影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由香港維岸畫廊專案發展董事張崍先生主持,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鄧光懷副區長,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辦楊騰山副處長,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三處郭峰副處長,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市場推廣處陳燕麗副處長,重慶市渝中區政府辦公室田野副主任,重慶市渝中區外事辦江永紅主任,重慶華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李鵬總裁,德勤西區張鵬總經理以及來自渝港青年促進會鄧雅文主席,鐘偉明常務副會長,向均羚常務副會長,彭志濤常務副主席,陳昱任副會長,李卓峰副會長,陳立遜副會長,鐘偉昌副主席,劉健聰財務長,張穎欣副秘書長等逾40位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

  HongKong-Chongqing Youth Exchange Promotion Association

  渝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簡稱渝港)成立於2008年,是香港一個非牟利志願團體,成立目的為加強重慶及香港青年的交流往來,增加香港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和了解 ; 全面推動渝港兩地青年的互動交流,令香港的青年精英更多地通過重慶,掌握川渝的最新發展情況,進而了解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歷史以及內地經濟發展的最新狀況。能夠擴闊思維,建立聯繫,尋求更大的學習和體驗空間。主要服務對象為48歲以下之青少年。

  宗旨

  - 為著推廣教育及協助青年發展,推動及促進渝港兩地青年各領域的交流,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弘揚中華文化。

  - 促進渝港兩地青年的經貿、科技及專業交往,加快渝港兩地經濟大融合。

  - 希望香港青年透過重慶了解祖國,為渝港青年在就學、就業、創業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尋找新的發展天地,鼓勵青年發揚奮發圖強的優良傳統。

  香港維岸畫廊

  Hong Kong VA Galleries

  香港維岸畫廊是一家立足在香港的當代藝術畫廊運營機構,主要關注來自中國、法國、瑞士、意大利、匈牙利和日本的當代藝術家。其中代理藝術家包括傑裡·佩提索(Thierry Pertuisot),安東尼奧·威利(AntonioWehrli),高逸澹·蘇珊娜(GajdánZsuzsa),柯愷樂(Gaël de Kerguenec),科舒諾娃·薇拉(Vera Korshunova),季拉爾多·羅·盧梭(Gerardo Lo Russo)等歐洲知名當代藝術家;並經營包括巴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村上隆(Murakami Takashi),安迪·沃荷(Andy Warhol),拉斯洛·安德萊(Laszlo Endre),奧蒂洛·克紐(Attila Konnyu),安東·莫納(Anton Molnar),托特·久爾吉(Toth Gyorgy),維克托·瓦薩雷裡(Victor Vasarely)等世界藝術巨匠的藝術作品。

  於2011年在重慶JW萬豪開設西南第一間畫廊。

  維岸畫廊在積極服務藝術愛好者、私人收藏家的同時,亦為包括博物館、基金會、跨國企業及奢華酒店等重要機構提供系統的收藏服務,協助梳理收藏語境、建立收藏體系,完成私人與機構的藝術資產配置。

  其核心團隊與藝術家亦熱心公益,積極與阿拉善SEE基金會、壹基金公益基金會、國際獅子會(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國際婦女會等公益機構,在環境保護、救助留守兒童、自閉症兒童等領域開展合作、貢獻力量。

  正在運營的藝術項目包括:[POP ARTS GALLERY]移動美術館項目,[東渡西歸.夢境中國]藝術家推介項目,城市公共空間美術館項目。

  在香港、上海、北京、重慶及成都均設有展覽空間或辦事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