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音樂劇《利瑪竇》展開文化之旅

時間:2019-02-13 20:15:31來源:大公網

劉松仁首次策劃執導音樂劇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 謝敏嫻)利瑪竇,一個傳奇人物。美國《生活》雜誌將他評為公元第二千年內(1000年-1999年),最有影響力的百名人物之一員。當年的他不是為了盛名而去,穿過被孤立被質疑的幽暗歲月,回頭一看,原來,夢想早已扎根:中西文化相融的信念,在東方國度撒下了種子。 

  為《利瑪竇》原創大型音樂劇放下影視工作兩年多,劉松仁首次參與舞台劇製作,在創作時更從利瑪竇身上學習謙卑,發現越謙卑得着越多。由台前選角,到幕後策劃,全程投入,希望在整個謙卑和互相尊重的氣氛下,大家上下一心演出,讓觀眾從輕鬆角度了解利瑪竇對中西文化交流作出的貢獻,令這個作品成為一個經典的作品。 

  恩保德神父1958年在意大利晉鐸後,便隻身來到中國香港傳教,轉眼便60年。作為此音樂劇的神師,恩神父希望大眾透過音樂劇認識利瑪竇,這位早在十六世紀年便促進歐洲與東方、教會和中國的文化交談的偉人。《利瑪竇》是一個劇,不是祈禱,是一個藝術和娛樂作品,是利瑪竇一段地理上和心靈上的深度文化旅程。 

  原創大型音樂劇《利瑪竇》講述年輕的利瑪竇,為了傳教,渡海來陌生的東方國度中國。而迎接他的是因百般誤解而生的敵意。選擇在他面前:是堅持將當時的西方天主教教義,照搬到中國,那面臨就是被打罵、驅逐的風險?還是放棄自身的信念,以中國的禮節習俗為主?那面臨就是違背天主教的教義。他勇敢地選擇了第三條路:一條無人敢嘗試的路。他學習漢語,開放地了解、吸收中國文化,和士大夫、平民交往,再用其豐富的學識,文學、科學、禮儀、哲學以及宗教論說等,付出無比的心力和時間, 終搭建出中西文化融合的「利瑪竇規則」。 

  音樂劇將於4月20至2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