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豫陕晋冀玉器精品聚开封展“玉礼中国”

時間:2018-11-07 22:18:32來源:大公网

京豫陕晋冀玉器精品展吸引众多观众(冯雷 摄)

  大公网11月7日讯(记者 冯雷)主题为“玉礼中国”的京豫陕晋冀玉器精品展7日在河南省开封博物馆展出,汇聚来自首都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河北博物院等几十家博物馆及文物研究所的300余件精美玉器。

  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说,此次展览汇集了五省市包括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三百余件(套)玉器文物,其中有部分展品是近年来最新发现并首次面世展出的。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一定能够将玉文化的历史,传播的更加悠久绵长。这些精美的玉器来到开封博物馆展出“玉文化”,相信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心灵的震撼。

双螭纹韘(冯雷 摄)

  是次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山西省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承办,是配合京豫陕晋冀五省市博物院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而举办,展期三个月。展出文物以新石器时代至汉代玉器精品为主,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原玉文化包括玉祭仪、玉礼制、玉葬制以及治玉工艺等方面的嬗变轨迹,并借此揭示玉器所蕴含的艺术、情感和精神。

  开封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新馆自3月5日对外开放运行,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成为展示开封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新地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