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国秋沙中国馆将落户西安

時間:2018-10-29 19:09:29來源:大公网

  王西京透露,法国秋季艺术沙龙中国馆将落户西安。(张仕珍 摄)

  大公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仕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10月29日在西安向媒体透露,目前,法国秋季艺术沙龙有关组织机构已研究确定将其中国馆放在陕西西安,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王西京称,法国秋季艺术沙龙作为一个高端艺术展览平台,聚集了一大批有影响的艺术家和高端的学术评判权威机构,不仅是一个国际一流的展示平台,更是在弘扬一种全球文化。而西安国际美术城的成立,也应有国际视野,因此,希望能把法国秋季艺术沙龙这个品牌引进到中国,让中国的老百姓、艺术家能近距离了解世界,特别是对当代世界艺术发展的趋势、现状和态势有直观了解。

  他并表示,西安作为中国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几千年的历史积淀,具有独特的文化坐标意义。他亦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未来有更多的中国艺术进入世界艺术家的视野,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展露才华,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王西京同时表示,为培养高端的实用美术人才,他们也正与法国方面沟通,希望将巴黎高等艺术学院引进陕西,通过教育的交流,促进中国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