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戏曲公益宏志班开班 40名寒门学子免费入学

時間:2018-10-29 17:29:43來源:大公网

戏曲公益宏志班在郑州开班(冯雷 摄)

  大公网10月29日讯(记者 冯雷)日前,戏曲公益宏志班在河南郑州开班,成为内地首个由爱心企业资助、费用全免并拥有学历教育戏曲公益班。

  开班仪式上,戏曲公益宏志班的学生代表还展示豫剧《花木兰》、《朝阳沟》、《舞蹈组合》等节目串烧。寒门学子代表田子凤说:“我们热爱艺术、做梦都想读书,今天终于有机会上学了。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些爱心人士。长大了我要做一名爱心人士,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戏曲公益宏志班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郑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路港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郑州音乐艺术中等专业学校免费开设,旨在弘扬继承传统戏曲文化、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免费的专业艺术人才培养的机会。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名誉校长王希玲(冯雷 摄)

  主办方面向社会开展艺术专业公益招生工作,从全国范围内200多位报名者中筛选40名寒门学子入学。所有学生在校期间,河南路港教育发展基金会将负责学生的学费、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伙食费、住宿费、假期往返路费等全部费用,学制五年,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就业。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名誉校长王希玲表示,作为一位多年受党教育与培养并成长起来一代戏曲工作者,从艺60多年来始终秉承恩师常香玉大师“戏比天大”的精神传承和传播着传统戏曲艺术。老师虽然离开我十多年了,但我时刻铭记她老人家的谆谆教导,在我有生之年尽最大努力把学校办好,为戏曲艺术培养更多的接班人。

  河南省王希玲艺术学校由王希玲于1998年创办,为河南文艺界培养大批文艺人才,毕业生更是涵盖省内外的众多艺术院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