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手工藝品/慕 秋

時間:2018-06-27 03:17:17來源:大公網

  父親節那日下午,我們遊覽尖沙咀,見海濱長廊遊客爆滿,他們陶醉於眼前美景,任憑日曬,呆坐着不起身,我們拍攝了些照片後,便未作停留,轉去旁邊的文化中心廣場,那裏有個藝墟市集,幾十個攤位擺賣的全部是手工藝品,大有看頭。

  我在一個攤位前駐足,攤主是位熱情少女,她介紹說,所有飾品,包括吊墜戒指耳環等,都是她親手以真花鑲嵌製作,我讚她心靈手巧,構思奇妙!細觀那些飾品精緻耐用,價格從九十幾元至一百多元,並不算貴,我即為孫女買了個吊墜,少女為吊墜配上同色頸鏈,細心地包起。

  市集中有的攤位賣珍珠飾品,可以由顧客選擇喜愛的散珠及款式,店主當場製作;有的攤位賣布藝品,大袋小包,布料上乘,手工極佳;也有的賣畫作,以及經過藝術加工的紙扇等。在一個顧客較多的攤位前,我被藍色海豚吊墜所吸引,立即拿在手裏,因為我家小孫兒最喜歡海洋生物,特別是海豚和鯨魚,我左尋右找,但再不見第二件類似飾物,只好為另一孫兒選了件小狗飾物,並配了兩條頸鏈。攤主告訴我,這些飾品都是用木料製成,如果顧客有喜愛圖案,也可提供給他們代為製作。

  當晚的父親節聚會上,我家小朋友頸上都掛着我買來的本地手工飾品,當他們得知真花和木料還有如此用場,都好奇而興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