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呷醋/克 洋

時間:2018-06-24 03:15:53來源:大公網

  火車上。讀到「兩個孤獨的旅客相遇於雨夜的涼亭」時,旁邊的婆婆靠在我肩上。婆婆睡得很香,稀疏柔軟的銀絲把我的脖子撩得癢癢。癢就讓它癢,借個肩膀又不會少個錢,借給溫柔可愛的婆婆,更是有賺。便稍為調整坐姿,讓婆婆靠得舒服一點。

  「喂。」前面的公公喊。婆婆沒反應。「純子。」他又說。我也不反應,仍舊看書。「嘖,純子!」他伸手去推婆婆的肩。我的溫柔鄉便告終結。

  「怎麼?」婆婆問。

  「怎麼怎麼?人家還是外國人來的。一把年紀,成何體統!」「什麼一把年紀兩把年紀,又不是故意。」「我沒有說你故意哪。」「你要說我是什麼?痴漢還是痴老太婆?」「我沒說什麼。只是根據本人統計,你靠的超過九成是年輕男子。是誰一直嚷着說牧凌君很可愛?虧那還叫《大叔的愛》!」「又統計,退休十幾年了還統計!又不想想為何我這樣睏,是誰說要買facebook機?」「是誰說哎唷~想兒子呀~想孫兒呀~要視像通話?」「那也不用這麼早吧?我平時睡到十一點半的,現在幾點……」

  婆婆飛快地看手表。

  「總之現在已經要陪你坐車,睏不是很正常嗎?小寐一下就說我去親近年輕男子?」「我,從來,沒有說,你親近年輕男子。你愛睡便睡,愛靠誰便靠誰,不干預你。你看這個,中國書生,年輕又有魅力,你去靠呀。」「鬼有什麼魅力,我才不靠!」

  OK……在我看來這紛爭不難解決:我退出,但求大家歡喜,無謂到最後不三不四。只是不可以太突兀站起身,讓他們知道我懂日文便尷尬。要等差不多到站才裝作起身下車。

  「下一站上野。上野。出口在左側。」裝作下車。一起身公公便如爭櫈仔那樣坐下。想到我屁股的餘溫正傳遞到他屁股,不禁皺眉。婆婆也皺眉。她像看怪叔叔似的,頭往後仰,瞪起兩隻眼看她老公。

  公公像做早操那樣搖晃他的肩。「靠啦,那麼喜歡靠,現在讓你靠個飽。抑或果然還是老的不要啊?」

  婆婆一拳打在他肩上。「到站啦,傻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