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舌尖上的龍舌蘭之旅/潘 少

時間:2018-06-18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在啤酒與葡萄酒的酒精強度達不到特定心情的夜晚,不輸中國白酒濃度的Tequila(龍舌蘭酒)無疑是點燃派對氣氛或買醉消愁又不會讓人宿醉誤事的烈酒佳選之一。

  品質優異的Tequila完全由純植物藍色龍舌蘭之心(莖)釀造,且在飲用時通常會搭配檸檬,檸檬中大量的維他命C直接參與肝臟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可以保護肝臟。

  喝Tequila的社交方式一般是在入口之前,先把鹽均勻地沿着右手虎口處抹撒一圈,舔、舔舐之後迅速灌下小杯子裏的酒,下嚥後再吮咬一片檸檬,整套動作一定要一氣呵成方能瀟灑迷人。

  在香港若想暢飲Tequila,薄扶林數碼港墨西哥餐廳EL CHARRO來自愛爾蘭的老闆Noel Smyth會連瓶子一起端上一套Casamigos,賞心悅目。這套酒以「Tequila Experience」之名寫在酒單,有六杯。其中三杯酒分別是不同年齡的Tequila,另外三杯則是綜合了酸甜苦辣味的Sangrita。

  在遇到Casamigos以前,我也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喝Tequila就應該「一杯一口乾」。就在準備豪飲時,Noel趕忙阻止,他說這酒拿來乾杯太浪費,應該像品嘗Whisky一樣。經過對比,這三杯酒的共同特點是順滑,流進喉嚨的時候感覺是柔軟的,不同於一般Tequila的燥烈,沒有乾辣的酒精味。兩個月的Blanco口感清爽,帶柑橘香氛;七個月的Reposado口感最順滑,有橡木與可可的味道;而十四個月的Anego口感最厚實,口味也最複雜,主調中有焦糖的香味。

  只要試過Casamigos,就知道它並不需要George Clooney的明星光環加冕(George Clooney推出的品牌)。親民的價格雖然使Casamigos無法躋身世界十大最魅惑人心Tequila榜單,但這正好又給了人們一個選擇它的理由。

◀Tequila Experienc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