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90後僧人:我們也要與時俱進

時間:2018-05-28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後僧人喜歡聚在一起刷抖音

  剛下課的樹川(化名)從寺院走回家,天氣正好,他不自覺地哼起小曲,這是最近在抖音上火熱的《紙短情長》。他沒有怎麼記住歌詞,只是覺得曲調悅耳又琅琅上口。

  在川西海拔3400米的草原上,除了寺院旁邊的籃球場和家裏的電視機,年輕的僧人們在閒暇時間沒有太多選擇,刷抖音最近成了他們的娛樂之一。看到同齡的僧人們在課間聚到一起刷抖音,樹川也下載了一個,但比起身邊人他並沒有那麼熱衷。「用了兩個多月,我比較愛看那些做菜的視頻,隔幾天看看用來打發時間,最多不超過半小時,怕時間長了會依賴,尤其在清修期間會有影響。」

  對樹川來說,抖音上沒有特別需要避諱的內容,適當地刷一下能釋放課業壓力,還可以讓他了解草原外的世界,「我們僧人也要與時俱進嘛」。不過,他從來沒有把抖音視頻分享到朋友圈,擔心這樣會顯得輕浮。樹川家裏還有個00後的弟弟,來到寺院快兩年了,他經常會連續刷兩三個小時的抖音。「我有時會說他不務正業,浪費時間。他年紀小自制力差,還需修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