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徐世昌展「空刀刻」陶瓷

時間:2018-05-28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徐世昌現場進行「空刀刻」創作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奏刀落墨 融古貫今─徐世昌陶瓷水墨藝術學術創作展」正在南京東方紫玉紫砂藝術館舉行。展覽集中展出徐世昌精心創作的六十多件水墨書畫、紫砂陶刻、瓷器釉彩畫作品,其中包括多件難得一見的「空刀刻」紫砂陶刻精品。

  徐世昌一九五八年生於上海,現為江蘇省宜興紫砂工藝二廠有限公司東方紫玉紫砂藝術研究院特聘研究員,中國紫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始學水墨畫,先後師從著名畫家楊正新、林曦明,一九九○年代中期至末期旅居中歐,前後在捷克、德國、瑞士、日本、韓國等地多次舉辦個展和聯展,作品被多國收藏。

  本次展覽匯集了徐世昌近年創作的藝術精品,內容涉及水墨書畫、紫砂陶刻、瓷器釉彩畫等多個藝術門類,可謂其多年來在藝術創作方面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他藝術風格及語言全景式的呈現。

  在展覽現場,徐世昌為觀眾展示了其擅長的「空刀刻」紫砂陶刻技法。徐世昌的紫砂陶刻技法,依託其深厚的繪畫功底,形成了其獨有的「空刀和滿章」雕刻技法,不用在壺上繪畫,以刀代筆,以壺當紙,直接雕刻,有如行雲流水,無法複製。其水墨書畫作品,給人以純淨、樸素之感,黑白之間,氣勢磅礴。

  本次展覽由江蘇省中華文化促進會、江蘇省宜興紫砂工藝二廠有限公司、中華紫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主辦。展期至六月九日結束。

   圖片: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