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康城歸來有暖流\楊勁松

時間:2018-05-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以是否獲獎為標準,唯一入圍今年康城影展主競賽中國電影《江湖兒女》一無所獲,賈樟柯導演算是「失意」。賈導從康城回到北京的第三天,迎接他的是中國電影院線市場的老闆們,內地老牌電影公司華誼兄弟攜上海、廣東、河南、浙江、四川、江蘇以及網絡電影平台淘票票等組成的「五湖四海」院線發行聯盟,為《江湖兒女》內地發行保駕護航,宣布該片將於九月黃金檔在內地商業院線公映。

  賈樟柯電影在歐洲等海外影響很大,入圍康城等國際影展已是平常事,但其作品在內地票房不佳,倘若賈樟柯電影能在當今中國電影市場獲得票房影響力,那就是一次創舉,將深度影響中國院線電影的內容品格與戰略版圖。華誼兄弟領銜的「五湖四海」發行聯盟,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因為內地電影票房年年攀升,但優秀文藝劇情片市場還是空白,今年華誼兄弟發行的馮小剛電影《芳華》獲得十四億元票房,已成奇跡。

  為賈樟柯接風洗塵,內地各大院線的兄妹姐妹帶來各地的著名白酒,像《江湖兒女》影片中那樣,將各地白酒整瓶倒入一個搪瓷大洗臉盆。華誼兄弟掌門王中磊先生建議該片主演趙濤端着那個大盆。搪瓷盆裏,盛滿神州美酒,映照出電影江湖的面子,匯成江湖水、共享兒女情。

  賈樟柯說近年他多在山西老家生活與工作,與曾經漂泊二十年的北京城漸行漸離,山西成為他的回歸。對於一直在海外影展與外國電影市場耕耘的賈導而言,中國電影院線市場,何嘗不是他的新家園,商業院線經理們對《江湖兒女》票房的每一句祝福,匯成的巨大暖流,遠勝賈樟柯行走異國他鄉的這二十年風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