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戲曲金庸.笑傲江湖》5月亮相文化中心

時間:2024-04-10 04:02:49來源:大公报

  左圖:《戲曲金庸.笑傲江湖》5月17日起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右圖:孔愛萍(生變旦)在〈東方不敗〉中飾演東方不敗。

  【大公報訊】進念.二十面體2024年劇季「戲藝科曲XATQ」將中華傳統戲劇、戲曲和當代藝術科技實驗融合,以戲曲結合藝術科技實驗和實踐不同模式的說故事方法,在香港的劇場裏尋找中國戲曲的未來美學。

  劇季頭炮《戲曲金庸.笑傲江湖》誌慶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查良鏞)的百歲誕辰,於5月17日至6月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邀來多位本地及內地藝術家作演出,當中更有國家級演員包辦編劇和戲曲導演,糅合文化中心劇場內獨有、最新藝術科技裝置,展示傳統表演藝術之美,讓觀眾沉浸於戲曲的氛圍中,體驗光影聲景劇場。

  名家班底

  《戲曲金庸.笑傲江湖》由幾段不同新編折子戲組合而成,大師級班底以多種傳統戲曲包括:京、崑、南音,包含四大元素:唱、唸、做、打,把中國傳統藝術以另一形式表現出來,折子戲包括由本地南音名家楊建平演繹的〈說唱笑傲江湖曲〉,以廣東大戲中的「唱」和「唸」,用「說書人」的方法,道出《笑傲江湖》的武俠人物及故事。

  此外還有由國家級演員孔愛萍首次挑戰的生變旦獨戲〈東方不敗〉;令狐沖與奸邪相交,被罰至思過崖面壁自省時,遇上太師叔風清揚傳授劍法訣竅,領悟「破盡天下武功」的〈獨孤九劍〉即由戲曲武生周龍編導,由新進演員任嘉樂演出;而崑劇武生大師柯軍更親自導演,聯同徒弟楊陽演繹〈令狐沖夜奔〉;〈笑傲江湖曲〉由孔愛萍導演,帶領新一代演員賀欣悅和宋博凡將令狐沖和任盈盈退隱江湖,風雨飄搖的意境帶到劇場中。

  進念.二十面體將聲景技術帶入劇場,透過模擬不同場景可能出現的聲音,糅合動態捕捉技術,令燈光投影、音響效果可配合演員的動作,嘗試以新方法,觀賞戲曲及重現金庸筆下刀光劍影、快意恩仇的江湖世界。

  門票即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及進念售票平台ZUNI TICKETING公開發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