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現場花絮/「來聽一聽鄉音」

時間:2023-05-30 04:03:12來源:大公报

  圖:潮劇專場演出壓軸劇目《包公會李后》劇照。\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今次演出吸引了大多潮籍香港觀眾,包括不少上了年紀的觀眾也帶他們的父母前來觀看,「聽一聽鄉音」,細味家鄉文化。

  觀眾林小姐告訴大公報記者,猶記得小時候每年盂蘭節她家附近球場都會搭棚做潮劇,只是近年上演的潮劇愈來愈少。

  「所以一得知今晚會在香港大會堂上演潮劇,便來觀看。今晚的演出很好,看到了不少潮劇著名劇目,例如《陳三五娘》《蘇六娘》等,演員演出非常精彩。」林小姐還希望康文署在不同地區的會堂多些類似演出,亦希望以後有更多內地的潮劇團來港演出。

  今年80餘歲的孫太,坐在觀眾席記者後面,她在聽的過程中不斷稱讚,她說自己家鄉就在潮汕,來港生活40年,今次聽到潮劇,感到又好又感動。

  年過70歲的觀眾柯女士在散場時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是《包公會李后》。並表示,自己雖然聽不懂潮州話,主要是看字幕聽戲,但依然覺得有看頭,有回味。

  演出資訊:2023年香港汕頭文化節潮劇專場演出

  時間:5月30、31日

  晚上7:3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費用:免費(部分門票經由香港大會堂詢問處派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