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粉絲回憶/他還用作品陪伴着我

時間:2023-04-02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文華東方酒店外擺滿紀念品及照片。\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顏琨報道:昨日是香港一代巨星張國榮(Leslie)逝世20周年。20年過去,《胭脂扣》的十二少、《倩女幽魂》的寧采臣,到《霸王別姬》的程蝶衣,張國榮在電影裏塑造的經典形象,陪伴着一代代影迷。

  每年4月1日前後,世界各地的「哥」迷們都會來到文華東方酒店外的雪廠街,為偶像張國榮獻花。隨着社會全面復常,不少外地「哥」迷來到香港,重走「哥哥」的足跡,表達對他的思念。

  今年,在奧海城、港鐵香港站、香港文化博物館等地舉辦多個張國榮紀念活動,吸引眾多粉絲前去參觀。更有不少粉絲專程從內地來到香港,只為欣賞昨晚在紅館舉辦的「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

  前來文華東方酒店為「哥哥」獻花的楊小姐,是新晉「港漂」。疫情三年,她都會在4月1日前來該酒店,獻上一束白玫瑰。她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年愚人節(4月1日)我都會分享《玻璃之情》這首歌,每當『哥哥』唱『如果你太累及時地道別沒有罪』的時候,好像他就在我身邊,從沒離開。所以,每當我戴上耳機聽歌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他還用作品陪伴着我。」

  被《阿飛正傳》吸引

  回憶起成為張國榮粉絲的故事,她表示,「我原本是不愛看老電影的,但有一次去看了修復版《阿飛正傳》,瞬間就被『哥哥』在熒幕上的那張臉吸引住了。後來,就斷斷續續看了好幾部他出演的電影,每一個畫面都沒有表演的痕跡,而且角色的代入感很強,就被『哥哥』的演技所折服。」

  市民沈先生是看了《霸王別姬》而成為張國榮的影迷;後來,聽了《風再起時》之後,更對張國榮的故事感到好奇。對沈先生來說,2003年是難以忘卻的一年。「先是聽到張國榮逝世的消息,再是度過『非典』疫情這段艱難的時間。每年4月路過文華東方酒店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哥哥』和那個香港電影繁榮的年代。」

  在「繼續寵愛.二十年.音樂會」開始前,不少粉絲聚集在紅磡體育館前的廣場,手拿紅色或白色玫瑰,參加悼念儀式。如果沒有新冠疫情,卜小姐會在每年的4月1日前後飛來香港,專程悼念張國榮。時隔三年,她再次來到香港,特意參加音樂會前的粉絲悼念儀式。「『哥哥』的電影裏,我最喜歡的是《霸王別姬》《鎗王》《金枝玉葉》,最喜歡的歌曲是《追》。張國榮的藝術才華不可多得,是華語樂壇和影壇耀眼的巨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