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物簡介/藝術成就斐然

時間:2023-03-28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12月,譚盾(右)獲特區政府委任為「文化推廣大使」。

  譚盾是國際著名華人作曲家、音樂家及指揮家,並於2013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任為全球親善大使,現為紐約巴德音樂學院院長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榮譽藝術總監。譚盾在國際樂壇屢獲殊榮,曾獲得格林美獎、奧斯卡金像獎和威尼斯雙年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等。他曾指揮多個世界知名樂團,歷年創作百多部音樂作品。2021年,譚盾獲得香港教育大學榮譽博士。

  去年12月,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委任譚盾為「文化推廣大使」,任期5年,由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作為「文化推廣大使」,譚盾將會在港策劃大型藝術項目,並邀請本地藝術家參與其中,促進國際交流合作。他亦會協助本地年輕人才,除舉辦大師班外,亦會透過親自指導或推動與本港的大專院校交流合作,為香港年輕藝術人才搭建平台,建立國際視野;他還會藉參與國際會議,向世界展示香港中外文化薈萃的特質,弘揚中華文化,說好香港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