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英皇公布新片單 梁朝偉劉德華再合作

時間:2023-03-15 04:24:39來源:大公报

  左圖:梁朝偉(前排左起)、劉德華、張學友出席2023英皇電影巡禮活動。\中新社;右圖:成龍(中)、謝霆鋒(左)、蔡卓妍將拍攝《新警察故事2》。\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顏琨報道:「2023英皇電影巡禮」於昨日舉辦,以「2023開啟新序章」、「2023開啟新勢力」、「2023開啟新未來」3個環節介紹16個電影項目。

  其中,《金手指》《爆裂點》《內幕》《海關戰線》4部即將上映的電影備受矚目。

  《金手指》是梁朝偉、劉德華繼《無間道》系列後再度合作的新片。梁朝偉表示,「我演一個普通人在各種機緣巧合下,成為一個世紀詐騙案的主腦,對我來說這個角色很有新鮮感。」劉德華亦表示,「儘管已經和偉仔很熟悉,但在新片中看到了不一樣的『梁朝偉』。」

  由林超賢擔任監製及總導演,張家輝、陳偉霆等主演的電影《爆裂點》亦獲得不少關注。拍過不少大製作電影的林超賢覺得在香港拍戲和在內地拍戲有着很大的區別。「不到100人的團隊一起熱情地做一件事,會有一種家的感覺。雖然在香港拍動作戲很艱難,但樂趣也正源於此。」

  《內幕》聚焦洗黑錢事件,麥兆輝表示,「我對犯罪片很有興趣,特別是洗黑錢的故事。儘管郭富城和吳鎮宇已經20年未合作,但這一次依舊有很大的火花。」

  《新警察故事2》謝霆鋒首當導演

  《海關戰線》則是少有的以海關為主題的電影,邱禮濤表示,「我一直在想還有什麼制服角色沒有拍,直到有朋友講海關,便決定拍攝這個題材。」張學友笑言,「預告片中看到的動作戲就是全部了,真正演動作戲的是霆鋒。」在電影中首次擔任動作指導的謝霆鋒表示,「這一次有很大的嘗試,但自己畢竟在業內已超過20年,導演監製一路帶領下,一切都OK的。」

  在「2023開啟新未來」項目中,由成龍監製、謝霆鋒執導,成龍、謝霆鋒、蔡卓妍主演的《新警察故事2》點燃現場氣氛。成龍表示,「《警察故事》是我花了很多心血,也受到世界影迷喜愛的作品。而這一次吸引我的地方在於謝霆鋒做導演。」此外,英皇電影特別設置了「2023開啟新勢力」項目,以支持多位新導演開拍本地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