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毯星光熠熠

時間:2023-03-13 04:24:31來源:大公报

  告別新冠疫情,亞洲電影大獎再度在港舉行,吸引亞洲各地電影人齊聚香港。昨晚頒獎禮現場安排有少許混亂,晚上七時半,紅地毯儀式還沒未完結,場館內的頒獎典禮已經開始,以至兩者同步進行,不過亦可見這個盛會,嘉賓眾多。

  獲得今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的洪金寶昨晚攜太太高麗虹,以及好友、香港著名動作指導袁和平一起現身紅毯。洪金寶與袁和平談到當動作演員很辛苦,袁和平表示,現在香港的動作演員越來越少,認為需要栽培新人。洪金寶則提到自己早年拍電影《殺破狼.貪狼》時,不少人跟他說古仔(古天樂)是不能拍打戲的,於是他安排了大量替身,沒想到大量武打場口,結果都由古天樂上陣;他直言因為是演員對自己有要求。洪金寶還表示,今次有同兩個孫仔慶祝拿獎。

  很少現身電影頒獎典禮的鄭裕玲表示,因為今次好難得,香港社會復常,又迎來頒獎典禮,如此熱鬧,當然要出席支持,再加上今次到場的好多導演她都好喜歡,比如張藝謀、是枝裕和,所以能夠出席頒獎禮,自己很開心。

  王丹妮昨晚出席紅毯時亦表示,很期待能見到是枝裕和導演。

  頒獎典禮前,梁朝偉(偉仔)和妻子劉嘉玲攜手出現在紅地毯上。對於現場許多嘉賓都希望能與偉仔合照,偉仔表示自己也有很多喜歡的演員和導演,昨晚能夠聚首一堂,非常開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