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導演演員盛讚梁朝偉

時間:2023-03-13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梁朝偉(左)與妻子劉嘉玲在後台分享喜悅。

  梁朝偉憑藉兩座獎盃成為亞洲電影大獎歷史上唯一一位二度榮獲「最佳男主角」的演員。在此之前,他憑藉《重慶森林》《無間道》等電影,已經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歷史上獲得「最佳男主角」次數最多的演員,分別為五次和三次。此外,梁朝偉還在2000年以電影《花樣年華》成為華人首位、也是香港目前唯一一位獲康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的影人。

  亞洲電影大獎學院於3月11日晚宣布梁朝偉獲頒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獎」,並於昨晚頒獎典禮現場進行頒贈儀式。大會以「演藝魅力風靡全球,實至名歸的亞洲之光」為題,認為梁朝偉出道40年,「憑藉對劇本和角色有着細緻的揣摩及理解,創造了無數經典人物,講述了一個個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而演繹這些故事的他,亦成為香港電影史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大會提到,多位與梁朝偉合作過的知名導演也對他有極高評價:王家衛曾說過梁朝偉無需語言,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張藝謀表示梁朝偉是華語影壇非常傑出的演員,非常具有代表性,他的作品標誌了一個時代;讚譽梁朝偉為「天才演員」的李安認為自己不論作為導演或觀眾,有梁朝偉這樣的演員,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杜琪峯表示盼望能與梁朝偉再合作,因為與梁朝偉合作讓自己了解到什麼是演出,什麼是演員。侯孝賢則表示,梁朝偉演戲時靠眼睛便能表達一切情緒。

  昨晚包括西島秀俊、池昌旭在內,許多演員都在紅地毯或現場對梁朝偉表達喜愛之情。池昌旭說自己很喜歡梁朝偉,在等候室的時候見到對方,二人還一起自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