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油街焦點」展超現實城市景象

時間:2023-03-11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展覽「謐.衝」中的城市影像。

  【大公報訊】記者顏琨、劉旅程報道:位於北角的「油街實現」正舉行「油街焦點」項目,唐納天的「幻石」以及蔡世豪的「謐.衝」即日起在油街倉庫展出。

  在「幻石」展覽中,裝置藝術家唐納天從探索微觀宇宙的美學出發,在展場內搭建超現實的地景,並透過聲音、燈光及表演,引導觀眾踏上一次似是而非的旅程。他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表示,此次展覽以「大騙子的魔法藝術」為線索,作品中圓形和方形泥土塊的組合代表着城市空間、人體比例、電路板三者的融合。「未來的幾個月會有4至5位藝術家來此表演,沒有表演的時間也會播放已製作好的音樂,給觀眾在這個空間內呈現出『回響』效果。」

  360度投影海灘場景

  電子音樂人兼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擅長以音樂與影像的互動,拉闊觀眾對時間、地緣及空間的聯想。他以「謐.衝」為展題,在前身為遊艇倉庫的油街倉庫展覽空間內,透過360度投影海灘場景、急速稠密的都市影像、自然海浪聲和電子音樂的節拍,建構獨特的空間。

  蔡世豪希望還原昔日的海濱原貌─油街倉庫曾是海灘、是地與海的交界。在創作過程中,他盡量保持建築物原貌,保留原來的窗戶不被遮擋,讓光從窗戶透過時與海灘場景融為一體。「我們的城市是很多元的,都市和自然看似衝突,其實是互相平衡的。如果自然的部分能夠得以被保護,二者則能融合共存。」

  油街實現館長鍾婉嫻接受採訪表示,「『油街焦點』會邀請本地及海外藝術家展示作品,增進不同地區的交流,希望不同熱愛藝術的人士來到香港後可以來到這裏,油街實現的展覽也藉此機會展示更多藝術家的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