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國際藝術展開幕 多元創作拓新視野

時間:2022-09-04 04:23:55來源:大公报

  圖:「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昨天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開幕典禮。\香港中通社

  由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聯同香港張仃藝術基金會主辦的「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昨天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開幕典禮。今次參展的藝術家共五十三人,來自世界各地,展出逾百件作品,他們均是在藝術創作上具有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作品獲全球知名博物館收藏或國際級藝術拍賣行拍賣。 大公報記者 顏 琨(文、圖)

  「國際藝術交流展2022」展出藝術品逾百件,包括中國畫、油畫、雕塑、版畫及裝置藝術等,體現了藝術家的人文理念和創作精神,展現當代國際藝術新視野。

  展逾百作品內涵豐富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林天行、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及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等出席開幕儀式。

  今次展覽的作品題材多元化,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藝術家,帶來了寫實又相當復古的蛋彩畫;來自中國北京的藝術家劉慶和以別具一格的水墨描繪社會眾生相、同樣來自北京的洪浩則以物景作品讓觀眾反思消費主義;而來自中國香港的畫家林天行則以其獨特的彩墨繪出香港非一般的景象。展出作品內涵豐富,可令觀眾在賞析藝術作品的同時,啟發其對多元問題的關注和思考。

  開幕儀式現場,今次展覽的策展人、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林天行,回憶起成立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的故事。

  他說:「我和一些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在一九九八年成立協會,希望將香港藝術推向世界,也希望將世界範圍內的優秀藝術作品引入香港。這是我們當時的宗旨,直到今天仍然做這方面的工作。」

  恍如文化的國際盛宴

  香港文聯會長馬逢國表示,「期望藝術家們能夠繼續創作更多優秀作品,攜手推動中外藝術交流,共同合作。」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則表示,「翻看一早收到的展覽畫冊,加上來到展覽現場參觀,充分感受到展覽作品題材的多樣和風格的多元化,是一場文化的國際盛宴。」

  據了解,「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成立二十多年來,多次舉辦大型國際藝術交流活動,旨在匯聚全球優秀藝術家及其作品,通過藝術的視覺形式,建構一個全球性的、富生機與創新活力的藝術舞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