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涉版權稅/團結樂壇需各方努力

時間:2022-01-21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無綫與港台日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資料圖片

  多年前,張學友已有心願,就是舉辦一個四台聯頒的樂壇頒獎禮。無綫早前宣布與香港電台合辦頒獎禮,無綫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表示,希望藉此開放音樂平台,他們做個開始,往後能做到四台聯頒的目標。

  余詠珊表示,她在無綫時已有這個構思,願景是好的,但涉及不同唱片公司的歌曲版稅,就好難解決。無綫是全球規模龐大的粵語電視台,環球亦是國際唱片公司。無綫多頻道且遠至世界不同地方都可以欣賞其節目,加上不能控制網絡平台轉播,環環相扣下,環球追究版權稅對無綫影響甚大。即使無綫開放音樂平台,要做到四台聯頒並非易事。

  此外,商台公布將於3月中在亞博舉行「Brand New Live生力軍音樂會」,演出者全為早前角逐該台「叱咤樂壇頒獎禮」「生力軍」獎項的候選人,但在頒獎禮「生力軍」中得銅獎的Mike(曾比特)、「生力軍組合」金獎的石山街以及銅獎的P1X3L等環球歌手,全部「榜上無名」。對於杯葛電台的傳聞,環球方面表示:「近兩年來,商台不太喜歡旗下歌手的作品,例如:AGA、Gin Lee、張學友及ONE PROMISE等。唱片公司尊重電台決定,因他們推崇『專業推介』。」又稱現有不同媒體平台,不擔心亦不覺得會造成重大損失,亦表示沒有杯葛電台。至於商台方面指,所有「叱咤樂壇生力軍」的入圍歌手全部獲邀參與音樂會,但環球回覆指旗下歌手未能出席。

  從余詠珊所說以及商台和環球事件,讓樂壇重回輝煌,仍需努力。\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