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歡騰氣氛/唱響2022 「美麗的夜」同度過

時間:2022-01-01 04:27:15來源:大公报

  明天會更好。2021年最後一晚,全港多處舉行倒數活動,氣氛熱烈,大家喜迎2022年的來臨。當中,市民暫忘新冠肺炎疫情,出席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2021美麗的夜香港跨年演唱會」。現場16000名觀眾與未能入場的外圍群眾,一同倒數迎接新一年。主辦方安排約520架五光十色的無人機現場表演,砌出千變萬化的圖案,整個表演歷時約13分鐘,配合璀璨維港夜景,舞台綻放煙火,令人炫目。\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李亞清(文) 蔡文豪、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斯哲(圖)

  「2021美麗的夜香港跨年演唱會」持票觀眾於昨晚8時半開始陸續入場。由於演唱會在露天地方舉行,大家都穿上厚衣保暖。觀眾以一家大小、情侶居多。問到觀眾有何新年願望?他們大多表示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盡快過去,香港和內地盡快通關,他們可以出外旅行,回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郭富城壓軸演出

  演唱會原定9時30分開始,最終遲了15分鐘由杜德偉以勁歌熱舞拉開序幕,之後是曾比特、林子祥、周慧敏、李克勤、草蜢、杜德偉、任賢齊、菊梓喬、泳兒、Supper Moment、曾比特、陳凱詠輪流獻唱。壓軸嘉賓郭富城在倒數前約15分鐘出場,唱出多首快歌,踏入2022年,他在觀眾的歡呼聲中演唱《動起來》,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

  為配合防疫要求,觀眾入場時須量體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觀賞時也須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元旦叩鐘祈福活動籌委會主辦的「大佛鐘聲 福佑香江──2022年元旦叩鐘祈福活動」,以天壇大佛的鐘聲為廣大市民祈福,祈願新一年吉祥平安。陳潔靈、炎明熹(Gigi)聯同陳展鵬、譚俊彥、鄭俊弘、詹天文(Windy)演出,並由朱凱婷、林溥來(Patrick Sir)擔任大會司儀,配合50多人的中樂團伴奏,加上無人機在天壇大佛上空匯演,拼出多個祝福圖案,為全球人民祝福。

  中環街市全場熱爆

  與此同時,無綫翡翠台昨晚10時30分播映特備節目「福佑香港 攜手邁向2022」,直擊中環街市、大嶼山寶蓮襌寺、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跨年倒數活動。在位於歷史地標中環街市的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多位歌手演員以歌聲與市民倒數,包括王浩信、胡鴻鈞、冼靖峰、張馳豪、戴祖儀等。

  旅發局主辦的「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於西九文化區舉行,演出歌手包括江海迦、許廷鏗、李幸倪、馮允謙,與3000名觀眾同歡。

  踏入倒數的一刻,三個地點包括:大嶼山寶蓮禪寺、中環街市及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演出嘉賓,與全港市民齊齊倒數,再加上天壇大佛的鐘聲及蓮花燈海、中環上空的璀璨煙火以及維港的無人機匯演,將新年的歡樂熾熱氣氛推至高峰,全城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