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送別琴姐/李香琴出殯 眾星痛別\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時間:2021-01-27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黃百鳴(前排右)、高志森(前排左)等為李香琴扶靈。

  資深演員「琴姐」李香琴1月4日離世,享年88歲。其家屬25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為李香琴設靈及舉行追思會,昨早(26日)出殯,靈柩奉移柴灣火葬場火化。琴姐在圈中人緣甚佳,不少圈中好友及後輩紛紛來送別。琴姐,一路走好!

  昨早9時30分,已有大批傳媒在世界殯儀館等候。琴姐女兒蕭紫筠與親友於10時到達。靈堂以白色布置為主,簡潔優雅,中央掛上「永遠懷念」橫匾,遺照是李香琴身穿桃紅色服裝,左手輕托香腮、面露笑容的照片,場內及靈堂門口均設有大熒幕,播放琴姐生前片段及生活照,當中包括琴姐生前跟劉青雲、周潤發、古天樂、任達華、張國榮、劉德華、梅艷芳等的合照。靈堂內播放着琴姐演繹的歌曲如《賣花女》、《相思淚》、《公子多情》等。

  大殮儀式於早上11時舉行,出席的圈中人包括杜琪峯、林建明與丈夫曾展章等。黃百鳴、羅家英、阮兆輝、李龍、苗僑偉、高志森、伍永熙、盧世昌為李香琴扶靈,出殯後靈柩奉移柴灣火葬場進行火化儀式。而前晚設靈時,琴姐不少圈中好友及後輩到場致祭,「阿姐」汪明荃與余子明致悼辭。

  琴姐女兒蕭紫筠表示,不少圈中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未能趕及出席喪禮,包括琴姐契仔萬梓良、呂良偉,契女李麗霞等。蕭紫筠說:「我的大女與孫女都趕不及返來,感謝每一位圈內外朋友以及傳媒朋友。」她指媽媽生前沒有遺願,好心滿意足,什麼都有了。

  蕭紫筠續說,她挑選了媽媽生前最愛的紅色登台衫及紅色斗篷作為壽衣,陪葬品還有很多靚衫和眼鏡;又稱所有帛金將會捐到八和會館。

  苗僑偉:琴姐值得學習

  另外,多年前琴姐曾公開表示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李樹佳斷絕姊弟關係,李樹佳未有出席喪禮,但就送上花圈。蕭紫筠表示自媽媽公布脫離關係後沒見過對方,但她歡迎對方來致祭。

  苗僑偉表示,入行前已認識琴姐,並說:「琴姐演西宮及惡後母深入民心,但真人有很大反差,她很慈祥,對後輩很好,從來不會鬧後輩,亦沒有是非,很值得我們學習。」苗僑偉說,太太戚美珍是琴姐契女,他們試過一齊到加拿大滿地可旅行,又說:「琴姐好風趣,希望她到天國跟老友相聚,玩得開心點,繼續唱粵曲、開演唱會。」

  而前晚汪明荃離開靈堂時表示,琴姐為人熱情,樂於助人,亦很照顧後輩演員。她又說:「琴姐就是孤寒自己就闊佬大家。」另外,羅家英說自小便認識琴姐,爸爸跟她是好朋友;他慶幸曾與琴姐唱過兩首粵曲,分別是《胡不歸之慰妻》及《宋江怒殺閻婆惜》。

  李香琴原名李瑞琴,祖籍廣東順德,是前無綫電視及亞洲電視女藝員,投身電影及電視劇界前於粵劇出身。李香琴早年飾演反派角色成名,有「一代奸妃」和「西宮琴」之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