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花車巡遊慶回歸賀國安立法

時間:2020-07-0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陳穎欣(左起)、鍾鎮濤、鄺美雲、李梓敬、譚鎮國參與花車巡遊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並祝賀香港國安法通過及實施,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上午於中環碼頭舉行「慶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唱國歌及花車巡遊啟步禮,鄺美雲、張明敏和鍾鎮濤等文藝界人士同市民共賀回歸。啟步禮之後,嘉賓乘坐4輛觀光巴士和花車穿梭於港島、九龍、新界的大街小巷,祝願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帶來社會安定。\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徐小惠(文) 攝影組(圖)

  昨天上午9時左右,大批市民來到中環碼頭參加慶祝活動,他們手中揮舞着國旗、區旗。百餘艘漁船從灣仔、屯門、長洲等處駛向中環碼頭,船身掛有「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巨幅標語,在藍天白雲和維港美景的映襯下尤顯壯觀,也令現場氣氛更加熱烈。

  市民期待已久

  出席唱國歌和花車巡遊的嘉賓,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明敏、知名歌手鍾鎮濤、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秘書長陸海及副秘書長林亨利,以及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電影導演徐小明、新民黨成員李梓敬、工聯會社區主任陳穎欣、慶祝香港回歸23周年活動總監曾向群等。顏汶羽表示港人對香港國安法期待已久,「與往年相比,這次慶祝意義尤重,去年社會混亂、各界活動紛紛取消,如今國安法通過是市民期待好久的一件事。」

  齊呼「中國加油」

  在莊嚴的國歌與熱鬧的舞獅環節結束後,一眾嘉賓登上花車開始巡遊。巡遊從中環起步,一路巡行至港島東的小西灣廣場。沿途不斷有行人揮舞國旗、區旗,為香港市民加油打氣。

  途經灣仔摩利臣街及西區堅尼地城海旁時市民高喊:「我愛香港」,鍾鎮濤等嘉賓則揮舞「慶香港回歸 賀國安立法」的標語牌作和應。行至南區華富村時,因應圍觀居民熱情呼喊,花車一度停下,陳穎欣與居民齊呼「中國加油」。

  港島區巡遊後,花車於12時左右駛向九龍區,由黃大仙東頭村道行至美孚新邨。約下午2時再駛向新界區,由沙田大圍村南道巡遊至荃灣楊屋道荃新天地,約4時結束花車巡遊活動。

  鄺美雲: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大家心情也很好。因為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我們迎來了香港國安法。過去一年的「黑暴」,我覺得太恐怖了。國安,家安,民安。香港國安立法正得其時。我相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對文藝界產生很多很好的影響。我看到有些人說擔心影響創作,我想,你的創作會分裂國家?會顛覆國家政權?會搞恐怖活動還是勾結外國勢力嗎?創作不是應該做一些正能量的、具有啟迪性的、讓我們中華文化傳承出去的作品嗎?只要我們守法,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東方之珠一定比以前更亮。

  鍾鎮濤:剛才欣賞舞獅想到很久沒有這樣的情形出現,心情激動。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取得了很多成就,今天所有人都很高興。

  張明敏(右一):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今年特別有意義。你看大家的面上都是微笑,很暖,我覺得香港從今天開始要重新出發。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實施,讓人心裏面比較踏實。當然困難還是有的,我希望我們香港市民能一起為國安法吶喊,以保護國家安全為己任,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