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推廣電競初見成效

時間:2019-10-17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磊澤報道:在施政報告中,文化藝術新措施中有兩項提及「創科」。香港創科發展協會主席陳迪源表示,將科技元素融入東九文化中心建設的好處是可以讓更多人享用設施,例如導賞時可疏通人群,觀眾就不必擠在一起;也可令展示的項目更立體。創建文化區目的之一是服務本地市民及帶動旅遊業,若增設創新科技設施,便利遊客預早安排行程,另一方面還可以透過科技收集數據,以便改善和提升服務質量。數碼港數碼娛樂評委會委員何緯豐希望,新措施可培育一批舞台科技相關的人才,通過科普活動推廣科技教育,並鼓勵年輕人學成之後發揮所長,為國家和香港作貢獻。

  施政報告還提到把創科融入日常生活。近年電子競技成為不少人的重要生活方式,而政府投放資源推廣電競,可謂初見成效。隨着數碼港電競場地落成,創科發展協會常務會長彭子傑認為,電競行業將會穩步成長。若推廣電競資助計劃能恆常化,有助香港在這個新興市場佔一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