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王英偉:「亞洲電影大獎」仍待落實

時間:2019-09-20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繼日前內地電影及演員、多家香港電影公司向第五十六屆台北金馬影展說「不」,杜琪峰昨日亦辭任評審團主席。作為「亞洲電影大獎」的主辦方,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指出,過去在不同地方亦有敏感和難做的時刻,但暫時未有定案。

  王英偉表示,主辦方會於十月後在首輪三方,包括中國香港,還有韓國、日本中作出評估。過往在不同地方也曾有較敏感和難做的時刻,大會盡量保留現有機制,讓業界各自衡量和決定參選與否。他說,鑒於「亞洲電影大獎」由三地的國際電影節一同建立和管理,故此,一切行政事宜須由三方同意下才通過而成。在現有機制下,他們一直歡迎亞洲各地的電影自行報名,再由不同地方的提名委員會及評審團認可下而甄選出來。由於頒獎禮於明年初舉行,有關來年的提名委員會及評審團名單,他們仍有待開會落實。

  王英偉又強調,大會一向讓業界自行報名參與,並沒有存在任何特別邀請事宜。

  問及時下情況會否影響內地、香港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演員參加意欲,王英偉強調:「基本上在我們收集到所有報名後,會交由提名委員會及評審團作出甄選。正如之前所述,明年的提名委員會及評審團名單,我們仍有待開會落實。」對於近來香港社會氛圍,令許多藝團被迫取消演出,王英偉希望只是暫時性,更指大多數港人是和平、理性的,相信很快會平亂,香港作為藝術之都仍有其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