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劉語敲擊樂發掘新樂聲

時間:2019-09-09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敲擊演奏家劉語

  【大公報訊】香港年輕敲擊樂演奏家劉語將於十月舉行敲擊樂演奏會。演奏曲目包括阿爾瑪達的《界限》(為顫音琴與磁帶音樂而作)、里奇的《佛里蒙州》對位曲(為長笛和磁帶音樂而作,並改編成顫音琴與磁帶音樂版本)、漢森的《循環》(為顫音琴與電腦而作)(香港首演)、澤納基斯的《莎弗》,以及聯同特別嘉賓敲擊演奏家周彥廷演繹蘭斯基的《旅行日記》(敲擊樂二重奏)。

  劉語於香港成長,在美國石溪大學師從李安德羅,主修現代敲擊樂演奏,獲頒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現為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的兼職講師。劉語是二○一六年意大利敲擊樂協會比賽中顫音琴組別的決賽選手;他被《亞斯本時代》讚譽其在亞斯本音樂節上的演出是「觸動人心、琴藝超卓的獨奏」。他曾參與世界各地不同的演出,足跡踏遍布宜諾斯艾利斯、珀斯、布里斯班、波士頓、紐約、蒙克萊、蓋茨堡、亞斯本、布魯克林、東京、首爾和香港。他熱衷於室樂,與費沙成立敲擊二重奏Fisher/Lau Project。

  劉語熱衷於現代敲擊音樂,並開拓不同種類的敲擊領域,跨越界限,糅合電子和科技,發掘新的樂聲,也曾與不少作曲家合作,演出委約作品。

  「音樂顯才華系列:劉語敲擊樂演奏會」於十月五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七三二一。

圖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