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湖上七人書畫展在浙江西湖美術館開幕

時間:2023-04-21 17:31:51來源:大公網

呂祖善自作詩書法作品

  4月21日,「老筆童趣」——湖上七人書畫展在浙江西湖美術館開幕。此次展出7位參展作者呂祖善、厲志海、張鴻銘、馮明、楊建新、姚民聲、樓小東的書畫作品百余幅,展覽到5月6日結束。

楊建新作品

  開幕式現場,7位作者悉數到齊,此外,浙江省老領導柴松岳、劉楓、王賀文、王新海、葉榮寶、王玉娣、陳艷華、湯黎路、裘東耀、陳雲龍,浙江省老幹部局局長龔和艷、浙江省文旅廳副廳長葉菁,中國美術學院院長高世名,浙江省文聯副主席、省書協主席趙雁君,中國美術學院副院長沈浩,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與書法藝術學院黨總支書記兼副院長韓璐,杭州市書協主席童亞輝等近百人出席此次開幕式。

厲志海作品

樓小東作品

  呂祖善致辭,柴松岳、呂祖善、劉楓、高世名、趙雁君為展覽剪綵。浙江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何滌非主持開幕儀式,作品集隨展發行。

作者與嘉賓開幕式合影;茅建興 攝

呂祖善致辭;茅建興 攝

  此次展覽的7位作者,他們大多是在浙江成長和長期在浙江工作的同志,他們退職後,在老年大學一起學習書畫,潛心鑽研,勤學苦練,虛心求教,臨池不輟,在書畫藝術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呂祖善作品

柴松岳、劉楓、呂祖善觀展;茅建興 攝

  「年長唯好靜,萬事皆隨心,每日臨池罷,個中樂趣生。」作者把學習書畫藝術作為修身養性之道,在書寫的過程中平和心境,比較變化,體驗美妙。從藝術視覺中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童趣,帶來年輕。 作者把學習書畫作為老來不斷學習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從學習中國書畫藝術傳統文化瑰寶中增長知識,汲取營養,不斷遨遊知識的海洋;不斷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馮明作品

張鴻銘作品

  縱觀本次書畫展的作品,其書體或行、或楷、或隸、或篆、或草,結體規範,線條厚實,體現出作者一種認真的學習態度、嚴謹的學習作風。從風格上看,或厚重大氣,或端莊秀麗,或剛勁挺拔,或瀟灑飄逸,各有特色,異彩紛呈。展現出作者的情感抒發和審美意趣。從形式看,有條幅、中堂、對聯、手卷、冊頁,應有盡有,法古多變,確實給人以一種美的藝術享受。

姚民聲作品

7位參展作者合影

  本次展覽,與其說是一次書畫藝術的展示,更是作者情系浙江的一種詩意表達。宏揚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揚了時代和浙江精神。作者的高情遠致和對浙江的深情與祝福深深地融入筆墨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