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許昭奇師生同場展國畫

時間:2021-09-02 04:24:02來源:大公报

  圖:許昭奇學生盛愷莉的作品《浪》。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由藝術香港.金紫荊藝術研究院主辦的「許昭奇師生美術展」正在藝術香港空間舉行。許昭奇從事西畫研究與創作已有半個世紀,近幾年轉攻國畫,這次展覽重點展示他近年創作的部分國畫和二十幾位學生的作品,共計五十餘幅。

  潮汕國際書畫會會長吳哲歆,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潮州商會常務會董謝喜武,香港青年協會徐悲鴻藝術空間總監蔡裕星,香港徐悲鴻藝術協會會長陳東林,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沈平,金紫荊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王秋童,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朱達成,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香港綠野畫會會長林勇遜等嘉賓出席主禮。

  王文漢致辭時稱,是次展覽令觀眾有機會同場欣賞許昭奇和其學生的作品,全方位感受作品表達的意境、認識國粹的博大精深。王秋童則表示,許昭奇近期作品令人振奮,他在西畫已經取得較高成就的基礎上,創作出一系列中國畫新作品,開創了國畫轉型的新階段。

  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表示,本次展覽是師生聯展,香港本地藝術的發展得益於老一輩藝術家與年輕藝術家的堅守。劉偉忠相信,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下,香港藝術發展的春天已經到來。

  現場重點展出許昭奇的「海韻」系列,是許昭奇在疫情期間的創作。許昭奇向大公報記者介紹,自己是海邊長大的,對海有特別的感情,故創作此系列作品。「我是西畫的功底,這兩年開始嘗試水墨的形式,創作出一種新的風格,並還在不斷探索中。」此外,他認為,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需要藝術家創作更多取諸中西的作品,並希望香港可以有一間更加專業、系統化培育美術人才的學院。

  圖片: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攝

  參觀資訊:

  許昭奇師生美術展

  日期:即日起至九月十日(逢周日休館)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費用:免費

  地點:藝術香港空間(灣仔軒尼詩道342号國華大樓三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