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九連環/漢江拉麵\薩日朗

時間:2023-05-25 04:25:39來源:大公报

  拉麵在韓國深入人心,極受年輕人歡迎兩個吃拉麵特別的地方,一個是漢江邊,一個是首爾青瓦台背後的北岳山上。

  漢江貫穿整個首爾市,沿江兩岸是長長的市民公園,有專用的自行車和行人道,風景優美獨特,是首爾市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漢江公園沿路有不少的便利店、咖啡店,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自助拉麵店,店內無服務人員,使用標識清晰,每間店裏都有十幾個機器可以同時使用,二十四小時營業。

  拉麵自動販賣機上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客人要自己動手把麵和調料放入自動出來的大碗中,然後放在一個煮麵機上,摁一個鍵,熱水會自動出來,水量也是自動控制好的,口味淡的人,也可以加一倍的水。旁邊有文字提示拉麵好吃的秘方是「雞蛋要在最後一分鐘放入」,只需四分鐘拉麵飄香,讓運動完的人們頓時食慾大增。

  韓國家庭喜歡周末帶着一家老小,載着帳篷、零食等在漢江公園度過一整天。年輕人周末喜歡在漢江邊租帳篷,吃的就在自助拉麵店解決,  一碗拉麵四千韓圜(約二十四元港幣),還可以在旁邊的便利店買生的雞蛋、火腿腸等,放在拉麵中一起煮,美味又經濟實惠。

  北岳山位於首爾市北部,是韓國重要的防禦屏障,因為靠近青瓦台,過去一直管制一般人出入,直到二○二二年才全面開放。市民可以沿着漢陽都城的古代城牆徒步上山,也可以開車直接到山頂的北岳八角亭,這裏可以眺望整個首爾市風光。八角亭下面的自助拉麵店門口廣告牌上寫着「八角亭中的漢江拉麵」,煮好拉麵出來坐在花園的座椅上,吃着拉麵,遠眺北岳山主峰,拉麵也變得別有風味。

  鬧市區的自助拉麵店也受年輕人歡迎,在首爾地鐵鐘路三街站旁邊有一家人氣超高的店,店裏貼滿了顧客溫馨的留言,吃完拉麵顧客都會自動做垃圾分類回收,韓國的廚餘是單獨回收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