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一屋一世界\慕 秋

時間:2023-01-26 04:24:58來源:大公报

  經濟較寬裕,對生活品質又略有追求者,會比較注重家居布置,我見過並留有深刻印象的家庭,他們在擺設方面都是有側重點的。比如,某家夫婦喜歡木器,家中擺放的傢俬、裝飾品均是他們從不同國家購來,木質貴重;某家女主人喜歡水晶,她家大廳櫥櫃內便陳設着未經加工的一塊塊水晶,燈光下五顏六色光芒四射;有的家庭則喜歡展示收集到的玉雕、瓷器,也有的家庭愛茶或咖啡,那便滿櫥滿櫃是相關的精美器皿……

  家居就是一個小世界,用心去經營,突出一個主題,不僅可以體現獨特風格,生活其中時,身心也會比較愉悅。曾去一位上司家作客,他家住在一間村屋的頂層連天台,七百呎室內面積,除一間卧室和廁所有門,其他保持開放式,工藝品、紀念品被巧妙擺放,牆壁上的大量懸掛品井然有序,吧枱餐枱長椅短櫈放置得也頗藝術,顯示出主人家的高品味。

  我家的裝飾側重點是書及字畫,有書廳,書櫃高至房頂,許多掛畫,鑲配木框,樓梯兩側春夏秋冬梅蘭竹菊八圖從未更換,全屋吊燈和窗簾因用心訂製,用了二十年亦不需更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