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活/去大市場尋味西班牙\潘少

時間:2022-11-28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Mercado de la Paz市場。

  在人群中走了一個小時,腦子裏就像一部剛換了彩色墨盒的打字機將一個個字一行行地打出一篇篇文稿,令黑白了很久的中樞神經系統非常繁忙。停下來在燦爛的陽光下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轉念一想,「哦,這就是疫情前世界正常的樣子而已。」

  第一次來西班牙時就因認為傳統市場不衞生的守舊想法,錯過了太多美食並遭到了朋友的嘲笑,這次把第一站就安排在了「貴婦區」的Mercado de la Paz——十九世紀(一八七九年)西班牙建造的最後一個市政食品市場。

  出發前,我專門找出《SOMEBODY FEED PHIL》這部美食旅行紀錄片中Phil在馬德里大快朵頤的片段,並認真記下了他在這個市場品嘗的由一家四口經營了二十年的家族餐廳Casa Dani出品的西班牙代表美食之一——薯仔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

  一進入這個乾淨敞亮的大市場就被這裏掛着不同年份的火腿、鋪着各式各樣的海鮮與擺着鮮翠欲滴的水果的店舖,感到興奮不已。剛往裏逛了幾步,就已能看到前方的人頭攢動。市場裏各類食物的明亮色彩和它們溢出店舖的香氣讓人「不得不」胃口大開。在香港通常不會因吃飯等位的我都欣然站在了Casa Dani門口數十米長的隊伍中。

  待這一口軟嫩香滑的薯仔烘蛋落肚,薯中有蛋,蛋中有薯,薯蛋相融得絲滑而又不失邊界,不由地感慨如此樸素的食材在如此簡單的調味之下竟能如此美味。另叫一盤馬德里燉牛雜,沾着湯汁來一口,再叫一碟烤豬耳,配着脆骨來一口,不分軒輊的好吃,是另一個境界的美味,當然都是期待中的滿足。

(後疫情時代歐洲行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