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秋冬護膚重於春夏\蕙 蕙

時間:2021-11-25 04:28:11來源:大公报

  夏天比較多日照的日子,相對面向太陽的機會也高,紫外線引致皮膚受損的問題也較秋冬嚴重,不過減少陽光照射,也不代表冬天可以不用含防曬成分的化妝品,冬天皮膚也一樣需要做好防曬準備。

  大部分女士們,當天氣一轉變,第一時間當然最緊張臉部肌膚會出現乾紋。在關注臉上肌膚的同時,不要忘記護膚的每一個程序,都足以影響隨後使用其他護膚品的功效。最簡單如過去基本的護理用品,除必要的清潔液外,一瓶晚霜加一瓶日霜,最多再加一瓶收縮水,一個組合便已足夠;但與現在各式各樣成分的精華素、保濕霜和面膜相比,那些年的簡潔美學,與新一代護膚效果的產品,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要全面守護肌膚,其實除了擁有各種效能的用品外,也必需清楚產品的用途,對肌膚所提供的配方,是否符合所需,例如是抗衰老或減淡臉上紋理、皮膚鬆弛因素等不同的皮膚問題,也有針對年輕肌膚和熟齡肌膚之分別,所以了解產品性能非常重要。

  每天早上,使用美妝品前,要先做好一些防護步驟,簡單用棉花沾上化妝水輕抹臉上,跟着用一般保濕功能的精華素,讓肌膚保持水潤。搽粉底前一定要用日霜,可以不用粉底,但日霜是外出必備之物。完整的晚間睡眠攻略,一樣要先用化妝水,當然是在潔淨臉上妝容後使用,比較輕柔一點的可用潤膚乳做晚霜,我則選擇用潤膚霜,尤其在現時乾燥的天氣。

  精華素有不同的功效,我嘗試改用日本品牌鎖水精華啫喱,因為產品獨有的配方,於肌膚表面形成一道防線,作用是鎖緊皮膚內的水分不會容易流失。因為這種效果,所以精華素應在護膚步驟最後才使用,確保每晚加強護膚保濕的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