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萌寵集/不能分甘同味\佑 松

時間:2021-07-30 04:24:30來源:大公报

  狗狗與人類關係密切,無論食飯睡覺都喜歡黏在一起。每當狗主進食時,狗狗總會在旁邊搖尾巴,有時還會流口水,可憐巴巴地望着你。許多人總會於心不忍,將手上食物與狗狗分甘同味,但其實,這樣做是有危險的,人類的部分美食可能是狗狗的毒藥。

  我們可以列出以下幾種不能分甘同味的食物:

  (1)木糖醇。糖果、香口膠、烘焙食品和一些減肥食品都有使用木糖醇作為甜味劑,但它可以令狗狗血糖下降、嘔吐和嗜睡。

  (2)朱古力。朱古力中的可可鹼是一種興奮劑,會阻礙狗的新陳代謝,特別是黑朱古力,會引起腹瀉和嘔吐,還可能導致心臟功能異常、痙攣。

  (3)咖啡、茶和其他含咖啡因食物。無論是咖啡、茶、朱古力、可可豆、可樂或能量飲料,都不適宜。

  (4)牛油果和提子。牛油果無論果皮、果核、植株的葉片都含有一種叫Persin的真菌類毒素 (或譯為「酪梨素」),會引起嘔吐或腹瀉,果核也可能卡住腸胃。提子(包括提子乾)只要少量便可導致不斷嘔吐和急性腎衰竭。

  (5)洋葱和大蒜。洋葱和大蒜都會使狗狗貧血,只吃一次都會中毒,如腹瀉、嘔吐、胃痛、呼吸困難、心率飆升等。洋葱中毒對日本狗如秋田犬和柴犬最為嚴重。

  (6)牛奶和乳製品。乳製品可能引致食物過敏而發癢,而且會影響消化。

  (7)夏威夷果仁和杏仁。果仁能令狗狗嘔吐、肌肉顫抖、高燒和後腿無力;如果吃了果仁朱古力,症狀更會惡化。杏仁對狗狗的毒性較低,但若咀嚼不足,可能會堵塞食道甚至撕裂氣管。

  以上只是部分狗狗不能食的食物,希望對各位飼主有參考作用,下次當狗狗望住你時,要狠心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