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這個冬天特別冷\蕙 蕙

時間:2021-01-14 04:24:13來源:大公報

  氣溫稍為回升了些,但天氣預告,本周持續有寒流到來,看來經濟「寒冬」下,這個冬天真有點「應景」。

  遇上冷冷的天氣,環顧街上行人,似乎十個有八個都穿上羽絨外衣,當中有刻意精心搭配的,也有隨便穿上一件的,目標也是一樣:保暖。

  就是因為這樣,連自己也省得穿厚厚的絨毛大衣,不過會多花點心思在搭配方面,如穿上深色上衣,就一定配一條較淺色的長褲,相反就是淺色外套配深色褲,令視覺上增加一點美感,色彩和諧點。今年因為防疫,打亂了一些基本的生活秩序,包括了在衣飾上的限制,簡單、舒服的模式,成了現時大部分人的穿着心態。

  的確因為限聚令,少了出外娛樂的機會,即使剛度過的節日,也只能安坐家中,上班的衣飾也變得隨便。往年零售行業熱潮的日子,今年卻變成寒冬,無論衣服或美容妝品,所有消費品都受到影響,這是無可爭論的事實。但疫情總有消逝的時候,不要因為目前的情況,就把自己的心境完全冷卻下來,眼前另一個節日、農曆新年很快就到來,要添新衣的話,換一件色彩明亮的毛衣,甚至只是一個可愛的花花防疫口罩,也可令你心境回復多點快樂。

  可能現時有很多人都未能適應疫情下的日子,最近看一本時裝雜誌,就發覺一篇出自年輕女孩手筆的文章,內容充滿失落和傷感。一場疫情,其實應該是讓人們更懂得珍惜平凡的日子,雖然天氣有點冷,但內心仍有着熱誠,看那璀璨的煙火,踏入充滿希望的新一年。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