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欠特色的時裝小店\蕙 蕙

時間:2020-09-24 04:24:09來源:大公報

  為進一步了解本地經營的時裝小店,筆者最近走訪了數個本地很受OL歡迎的時裝熱點,包括荃灣及銅鑼灣區。這些店專營一般女士服裝,以小本方式經營,通常可能會聘用一個售貨員,而店主每天會親自料理店務,也是很普遍的情況。

  荃灣區的商場雖然大多數比較舊式,但擁有時裝店的商戶也不少,就以其中一間商業中心為例,共有兩層是服飾店,店舖以售賣歐美品牌和日本服飾為主。歐洲各地的服裝牌子甚多,其中也不一定是頂級名牌,但服裝質料也不錯,店舖亦擁有不少固定客源,除衣飾外,也有手袋及各種配飾,像頸巾、鞋子等,款式是當季流行物品,最重要價格要比其他大型商場低,所以每逢季初,都會見到各店推出流行服飾,聞風而至的熟客讓商場變得十分熱鬧。

  這情況近年已起了不少變化,一方面歐洲時裝價格高,大量新興韓國服飾進佔了服裝市場,款式多、來貨價平,一些歐、日基本客戶也跟隨潮流趨勢,傾向韓式衣服,小店不能再堅持往日的銷售模式,加上其他因素,年內不少小店已易手,最近更因顧客量銳減而要實行半日停業,從店主的訴苦,已可知小店的經營日益困難。

  時裝小店欠缺特色,也是引致經營日益困難的原因之一。本來小店地位已不及大型服裝連鎖店,市道低迷時,大店會聯同知名品牌推出聯乘服裝,但也出現業務問題,何況是小規模店。除了荃灣,銅鑼灣也有商場專門集中開設一些小型時裝店,顧客對象是比較年輕的女性,因此無論什麼季節,服裝款式一定是以時尚流行為先,不同鄰近的大型百貨公司,擁有各地名牌服裝。綜觀目前商場大部分小店都欠缺特色,生存將會越來越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