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南歐度假天堂馬耳他\潘 少

時間:2020-09-14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已不復存在的馬耳他「藍窗」

  一項根據谷歌搜尋統計的調查顯示,最近全世界民眾對「二○二一假期」這個詞條的搜查爆增,其中,迪拜和歐洲是大家最嚮往的目的地。但是自九月以來,法國每天近萬的新冠肺炎確診新增病例與英國、挪威等歐洲其他國家的數據一起,使得整個歐洲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的數量超過了同期的美國,這來勢洶洶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可以說是讓很多人今年年底的歐洲旅行計劃徹底化為了泡影。

  想到五月份還和友人說好在冬天疫情過去的時候相約馬耳他,但眼下這番境況,怕是只能翻看自己的朋友圈找找回憶了。

  第一次去馬耳他這個南歐小國是在二○一七年的一月,當時在奧地利讀書,從維也納坐飛機只要兩個小時就能抵達馬耳他國際機場。早都聽說馬耳他是「歐洲後花園」,幾十年前就已經是歐洲人流行的度假勝地了。

  在機場打車時結識的司機Kurt,主業是酒店餐廳的廚師,是一個為了結婚買房兼職開出租車的熱情當地小伙子,因為大家年紀相仿,比較聊得來,交換了聯絡方式,他便成了我此次旅程的第一個朋友。

  Kurt推薦我一定要去戈佐島(Gozo)的西海岸走走,馬耳他最有名的「藍窗」(Azure Window)就在那裏,也是在《基督山伯爵》、《權力的遊戲》等電視電影中都出現過的景點。

  誰能想到在兩個月後,就爆出了「藍窗」因受海浪長期沖刷而坍塌的新聞,着實震驚與惋惜。也不得不感激曾親身感受了這個如此美好的事物的幸運。 (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