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創意烏雲冰\判 答

時間:2020-04-07 04:24:15來源:大公報

  日曆翻到四月,就好像主動開了一扇門,把暖空氣迎接進生活。提前給夏天預熱,覓食的路線也一下子變得涼爽直白起來。在首爾東大門的一家冰淇淋店裏,吃冰的意義可不僅是降溫解暑,時不時還能幫你驅散「烏雲」,把一天的心情變好。

  本以為韓國對冰品甜食的開發已幾乎窮盡,萬萬沒想到還有烏雲冰這樣腦洞大開的創意,能在幾年之間火遍全世界,也真是實至名歸。點上招牌烏雲冰,不一會店員就把一杯神似聖代(雪糕新地)的東西送到你手上。下半部分的冰淇淋體還算熟悉,但頭頂一團灰色亂如麻的奇怪裝置就讓人非常好奇了。乍一看去還以為給冰淇淋戴上了假髮!蓬鬆鬆毛茸茸,壯膽挖下去一勺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棉花糖!

  正當你竊喜,以為自己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繼續往下探索才發現還有更多玄機:把棉花糖輕壓下去,讓它神不知鬼不覺闖進牛奶冰淇淋的領地,很快就會被中間一層顆粒狀的「守門員」攔截,把它們一起放進嘴裏。這一瞬如果你沒忍住尖叫了一聲,也不必覺得丟人,畢竟體驗到跳跳糖(爆炸糖)在冰淇淋的土壤中炸裂的,也真的是人生頭一遭。更奇妙的是,灰色的棉花糖其實是薄荷味道,單這一樣就已經夠勁,三者統一簡直強強聯合,讓你即刻進入「急凍」程序,別說意志薄弱的人無法抵禦,就連味覺稍遲鈍的,都會短暫失憶,不知夏天為何物,今夕是何夕。

  吃着吃着,原本慵懶散亂的神經自發團結起來,眼前確實通透了許多。於是突然悟出了個道理:食物的走向四通八達,偶爾獵奇偶爾調皮,像烏雲冰這樣用直衝腦殼的快感稀釋當下的不如意,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