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除夕春晚最難忘\楊勁松

時間:2020-01-31 04:24:26來源:大公報

  今年除夕央視春晚於粵港澳大橋畔開設了大灣區分會場,成龍、劉嘉玲與澳門歌手夏利奧等演唱了《萬里長城永不倒》、《共同家園》兩首經典之歌。八十年代一夜流行的中國年度金曲,不少是香港歌星在春晚上唱紅的,黃霑、顧嘉煇等創作的名曲不僅見證了香港的滄海桑田,也溫暖過九州方圓的除夕寒夜。這一文化傳統,亟待香港年輕音樂人去繼承。

  今年春晚戲曲節目以中國四大名著為題,將京劇、崑曲、越劇的傳世唱段紛呈,滿足了南北觀眾不同的欣賞需求。同時,易烊千璽、張英席、石倚潔、李榮浩、張若昀、馬思純等深受觀眾喜愛的實力唱將與影視演員,已成今年春晚表演主力,而肖戰的亮相,更彰顯了央視春晚年輕化的決心。肖戰是去年最具影響力的影視歌三棲偶像,他主演的《陳情令》吸引了億萬觀眾,同時他也成為評論界詬病與攻擊「流量明星」弊端的靶子。央視春晚根據他是重慶人的特點,邀請四川籍主持人謝娜,為其度身創作了小品《喜歡你喜歡我》,將肖戰的落落大方與俊朗英氣展現於春晚舞台中央,成為今年春晚收視率最高的節目。

  再美的風景,也難以勝過今年春晚這兩個特殊節目的情感澎湃:央視主持人集體朗誦的《愛是橋樑》與零點新聞紀實。晚會開場後,六位新聞主播未經綵排,講述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感人場景,過新年、過難關,愛是橋樑,呼籲全國觀眾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病毒。就在春晚直播同時,軍隊與地方醫務志願者分別從上海、廣州等地趕赴武漢,英勇的逆行者們馳援疫區的新聞場景,在新春零點鐘聲敲響後,及時出現在春晚,成為今年春晚最動人、最難忘的畫面。難忘今宵,每位春晚觀眾都體味到了除夕歡歌笑語背後的民族力量。 (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