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多姿磁石貼\慕 秋

時間:2020-01-14 04:24:27來源:大公報

  某太太與我同為愛花人士,我們時有交流。她家偏廳門兩旁掛有許多飾品,一邊是小巧瓷磚,一邊是磁石貼,她曾說是旅遊各國帶回來的,我以前較留意她家花園,而忽略了這些藝術品,直至近日聽了她的「解說」,方知小物件其實蘊含着歷史文化宗教等不少知識。

  此文僅講講磁石貼。她家偏廳是間玻璃屋,滿室陽光中有一面牆的中央部位是圓形大鐘,各式各樣磁石貼繞鐘而貼,磁石貼後那塊頂天立地的白板,我特意敲了敲,似是金屬的,她笑着說:「用不着研究,其實就是塊隔熱板,一舉兩用。」展示出來的磁石貼中有些是日本少女、印度婦人、敦煌舞女、西方女孩等,還有一套套的景點,像法國宮殿、俄羅斯宮殿等,有一批是丹麥、挪威、瑞典等多國瓷質精品,像房屋、動植物和衣飾鞋襪等。

  一般的磁石貼平常人家都會有一些,並不陌生,不過,將酒店大門、雄偉建築做到極具立體感的我還真是沒見過。有一套磁石貼是同款式不同民居的門窗,看花紋估計來自伊斯蘭教國家,果然,她說是地處北非的突尼斯產品,並說該國之妙出乎想像,值得一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