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音樂無代溝/慕 秋

時間:2018-09-17 03:17:09來源:大公報

  相約大嫂,看了場徐小鳳演唱會。那天是周六夜晚,逾萬人歡聚紅館,小鳳姐從舞台中央徐徐升上來一刻,粵語「靚爆鏡」之聲不絕於耳,有人更用安徽話大叫「好漂亮!」又有人用上海話喊「漂亮!」小鳳姐在熱烈氣氛中開唱,愉悅溢於歌聲。

  小鳳姐不愧為樂壇常青樹,殿堂級歌手,一首接一首唱出我們熟悉及不熟悉的歌兒,她的嗓音低沉美妙,坐我右邊的大嫂說了幾次「歌詞真好,唱到我心裏去了」。左邊陌生人的右手臂纏着繃帶,我初以為是個男人,但後來發現是位沒了頭髮的老婦,她從始至終靜靜地聽歌,不像我們,有時拍手,有時跟唱。

  小鳳姐那晚共換了五套衫,白色公主紗裙、紅色連身裙、金銀色美人魚裝、藍色旗袍腳下配彩花及招牌波點裙,整體裝扮華麗端莊。大部分時間,她獨自在空曠四面台上說說唱,既是主持也是演員,卻毫無冷場感,盡顯她縱橫歌壇半世紀的壓場真本事。她請的兩位嘉賓,七十三歲的青山及七十六歲的張帝,兩位寶島歌王的靚嗓音及幽默風趣掀起一個個高潮,場內年輕歌迷很多,他們定在暗嘆:薑還是老的辣啊!舞台下四個音樂區,一個由老中年樂手組成,另三個都是十歲左右的少年,分別負責配樂、配唱、擊鼓跳躍,再次印證音樂無代溝!怪不得小鳳姐說今次演唱會是五代同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