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讀者來函/克 洋

時間:2018-08-16 03:17:17來源:大公報

  您好。

  首先,請您不要被這封信嚇倒,亦不要擔心被批鬥。雖然我有時脾氣不太好,但從來不會罵有品味的人。這是我的處世之道。

  寫信給您,是因為那部叫做《右手尾指篤篤》的小說。上周某日,我在隔鄰書店偶遇它。午後和煦的陽光穿透玻璃如天使光臨,衣服上的毛線好似稻穗般閃閃發光。我一個人坐在收銀櫃邊,翻閱您的小說。

  您用了我來做藍本。對吧?

  也許您是我的擁躉,可能您是我的客人,買衣服時曾經向我搭話,偷偷捕捉我的神髓。您將之寫成故事。我尊重創作自由,也深信藝術的靈感要在生活尋求,所以您請放心,我不是追究您侵犯我的肖像權。莫如說我欣賞您,欣賞您看到被世俗埋沒的我的不平凡一面。

  不過我還是想吐出幾句卡在喉嚨的話。容我如實相告,您捕捉到的我有個致命缺陷:我是個fashion designer,fashion designer怎會穿T-shirt牛仔褲?就算會穿,那也會是一件很iconic的T-shirt和一條很有detail的牛仔褲。然而我十分能夠肯定,那些icon和detail在整部小說均不可尋見。在您的宇宙,我只穿着圖案顏色不明的T-shirt和長短新舊不明的牛仔褲。那我和修路工人有什麼分別?

  所以,我必須寫信向您闡述我的fashion特色,以正視聽。

  係愛呀。

  男為悅己者gym,女為悅己者容。我設計fashion,無論帥、嬌、肖、艷,終極本質都是愛。無愛之人沒有穿得漂亮的意義,這一點希望您注意。我不想指點您小說該怎麼寫,但樂意給你提示:如您能在故事裏面為我加添愛情的滋養,我的靈魂一定會像安哥拉貓那樣,溫馴地貼服在您的枕邊。

  最後隨信附送2018秋季新款T-shirt一件,上面有紅葉同紅心monogram。請收下,別客氣。

  期望下次我能穿上它在您筆下登場。

  讀者Daniel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