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女傭工作量/慕 秋

時間:2018-07-16 03:17:13來源:

  兒媳婚後接連生育,四年抱三,其間,除了休產假,她照常工作,十年過去,目前最小的也六歲半了。最忙亂時段,家中曾先後有或同時有印傭、菲傭、鐘點工,由於女傭們的幫助,令家庭保持正常運作,大人工作未受影響,小孩也從未因病入過醫院,所以,從心底裏,我們都很感激曾在我家工作過的女傭。

  現在這位菲傭,在我家的工作已進入第七個年頭。某女友有一次與我談起請女傭的事,她聽我說到我家女傭的工作量,人多車多還養狗,她說,如果是我「走囉!」但事實上,我家菲傭並非勞累到要走人的程度。

  一個駕輕就熟的熟悉環境,是可事半功倍的。我家菲傭不需要做三餐飯,也不需要跟進小朋友的功課,一般情況下,她清早洗車,上午清潔,下午熨衫,傍晚陪孩子們上課外班,每日時間幾乎同一個模式打發,習以為常,偶爾,她會喊「很忙啊!」但從未聽她喊過累。

  女傭的工作量多大,女主人心中最清楚,要想留住稱心女傭,令她有融入家庭的願望,並且工作有質有量,一是要待她和氣,二是要捨得花錢,像洗車工作,以前我們是外判的,當洗車工生病後,我們問菲傭,她可否接手洗車工作,若同意即加薪,否則仍外判,她表示可以接手。女傭離鄉背井無非是為了多賺錢,那就讓她們的付出得到應有回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