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如是我見/春天來了\安仲生

時間:2024-03-26 04:03:00來源:大公报

  春天終於來了,早春的二月,天氣乍暖還寒,北方的積雪並未全然融化,而南方有時亦會有「倒春寒」。在上海工作之餘也意外地在元宵節後迎來了場春雪,心情豁然開朗,掃卻年來工作壓力。離開公司,看雪花飄飄,嘆咖啡濃濃,隨意一張餐紙,手執鋼筆胡亂作詩一首:

  春雪情深親上海,

  今朝拚搏創未來,

  龍飛鳳舞甲辰年,

  莫負壯年莫負愛。

  三月回到春天的香港,發現大街小巷春花處處,萬紫千紅,爭艷鬥麗。最常見的木棉、本地櫻花、宮粉羊蹄甲及樹頭菜等相繼開花。通紅的木棉,花形又大又重,開好紅花長出新葉;本地櫻花分別有緋紅櫻、富士櫻及吉野櫻三種,不想飛去東瀛大可去香港動植物公園、獅子山公園、城門河公園及東涌櫻花園等地碰碰運氣;原產地華南的宮粉羊蹄甲,樹高花艷,紫紅色的花還帶着淡淡幽香;而由九龍塘屋企行出太子道附近便能看見一大片的樹頭菜,有白色慢慢變成黃色然後墜落滿地,灑落在喇沙利道、書院道及嘉林邊道等地,曾經成為一家人的最愛。看這滿城春色,怎不叫人深愛呢?回到香港總有說不出的自由自在,雖說每日清晨忙着送家人上班上學,再趕着工作見客應酬……唯在春天裏的,生氣勃勃,充沛精力,不就是要盡上自己的責任,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嗎?一年之計在於春,盼望好的開頭帶來更好的收穫。

  春天來了,她無聲無息地來到你的身邊,將你悄悄包圍。眼前的景象,心中的感受無不激勵着你要把握住春天裏的每一秒。因為春之力量特別強大,春之原義幾乎全褒無貶。當你喜歡上春,愛上春的時候,肯定在你思念當中也有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