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事/巧妙結合\延靜

時間:2023-05-30 04:03:20來源:大公报

  在養護中心,我們有一對鄰居夫婦,老爺爺八十九歲,會吹口琴;老奶奶八十八歲,會唱歌。兩人配合默契,珠聯璧合。

  他們兩位原來都是北京大學歷史系的畢業生,畢業後老爺爺輾轉多地工作,最終兩人還是被分配在不同機關單位,但一直保持聯繫,相識相愛,走進婚姻殿堂,風風雨雨過了一輩子。

  耄耋之年後,老兩口住進養護中心。經身體檢查,老爺爺有些房顫,醫生建議除藥物治療外,如會吹樂器,比如口琴,可以經常吹一吹,有助於改善治療。經醫生提醒,老爺爺想起小時候吹過口琴的事。他有基礎,很快恢復了識譜,開始了練曲子。

  無獨有偶,老奶奶工作時參加過合唱團,還做過領唱,酷愛音樂。於是兩人一吹一唱,合作起來。他們演唱,專找沒人的地方,生怕影響別人的休息。所以,也就沒有多少人知曉這對夫婦能吹口琴擅唱歌。

  兩年前春節聯歡,有人「告密」,這對夫婦被拉了出來,一吹一唱演出了節目。自那以後,凡是聯歡演出,都少不了他們。既治病,又娛樂,可謂兩全其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