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研發創新能力強舜宇上望90元/廖靄兒

時間:2018-11-14 03:16:55來源:大公報

  舜宇光學(02382)自2017年開始股價屢創新高,直至2018年8月中公布上半年業績,受累毛利率下滑及外匯虧損,集團收入及純利按年分別增加19.40%及1.8%,創下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業績增速,遠低於市場預期,業績公布後,舜宇股價大幅受壓。

  雖然目前市況仍以偏淡為主,但經過多月跌市,舜宇由高位已有逾六成跌幅,加上集團出貨量表現理想,縱然目前市況未完全回穩,投資者仍可逐步趁低吸納。

  早前集團公布10月份出貨量,手機鏡頭出貨量約1.03億件,按年升73.9%;手機攝像模組出貨量為4557.5萬件,按年升54.5%;受惠車載鏡頭全球市佔率較去年同期上升,舜宇車載鏡頭出貨量按年升23.4%達349萬件。

  雖然近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增長速率呈現下降趨勢,但隨着消費者逐步轉移追求更高質量的相關配件,整體手機市場仍有穩步發展。

  目前鏡頭質量的升級已成為各大手機品牌搶佔市場的關鍵,除了大光圈、廣角、雙攝、光學變焦、生物色別等複雜的新規格,三鏡頭系統的滲透率也開始顯現。

  市場對鏡頭及手機攝像模組的技術要求愈來愈高,舜宇作為全球領先的鏡頭供應商定能受惠。

  車載鏡頭在智能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無人駕駛技術的應用中極為重要,隨着ADAS滲透率的不斷提高,車載鏡頭於全球市場將保持高速增長。

  未來舜宇將繼續加大關鍵技術的研發與投入,並致力提高產線自動化進程,提升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以確保於產品的性能上保持領先性及競爭力。

  集團亦會加快推進AR/VR、3D結構光、車載HUD核心光學器件等新產品的研發,憑藉其卓越的研發創新能力,集團有望受益提前布局的先發優勢。建議於70.00元(港幣,下同)買入,目標價90.00元,失守65.00元則先行離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